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3号线首日创纪录 三大运营商4G信号同步全覆盖

2016-08-01 07: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31日,成都地铁3号线正式通车,而3号线的列车上,移动、联通、电信的4G信号也在当日同步开通。3号线也成为中西部地区首条在通车当日就同步开通三家运营商4G信号的地铁线。

据成都铁塔负责人介绍,3号线一期4G建设项目仅成都铁塔投资就超两千万元,从去年4月开工以来,包括站台和区间线共建设机房17个,4G通信覆盖23.95公里,均采用三家电信运营商共建共享方式,节约投资3000余万元,极大提高了资源使用效率。

昨日,记者进入3号线地铁站台及车厢内,现场用手机测试了4G信号覆盖情况。整个乘车的过程中,记者的手机信号始终显示为4G满格,下载速 率 可 达 100Mbps,峰 值 可 达250Mbps。在网页刷新的测试中,只需 2至3秒即可加载完成一个图文兼具的门户网站,刷朋友圈、观看视频,甚至在线手游也毫无压力。总之,乘三号线地铁时的4G体验与其他区域并无差异。

而3号线上几位正在使用手机的乘客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手机通话信号好,“上网速度也很快,很不错!”

据成都铁塔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成都已开通的4条地铁线路均已完成4G通信覆盖,而正在实施9条地铁线路10个项目的4G通信项目设计和建设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且菲

原标题:地铁3号线首日创纪录 三大运营商4G信号同步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