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3号线 萌翻成都

2016-08-01 07: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31日,成都地铁3号线首发车“盼达号”以熊猫元素为主题,网友们被萌翻了。

熊猫头型拉环。

欢迎您乘坐熊猫专列,本次列车开往军区总医院站。”伴随着稚嫩可爱的童声,7月31日上午,成都地铁3号线首发车“盼达”号熊猫主题列车载着第一批乘客,缓缓开出太平园站,一路向北,驶向军区总医院站,这标志着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试运营。

作为地铁3号线的首发车司机之一,黄文杰表示,为了确保3号线一期工程的顺利通车,在试通车前,他们进行了紧张的安全培训和试运行演练。对他来说,这些列车就像是他的女儿一样,他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笑着说:“日夜筹备,终于把这个女儿嫁出去了”。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建设工期为4年零3个月,全长20.35公里,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7座,沿途经过春熙路、动物园、成都大熊猫基地等主要客流集散点。3号线是成都市继1、2、4号线后第四条开通运营的地铁线路,该线路开通后,成都市地铁线网运营里程已达到108公里。

安全

蓝色灯防踏空,手机信号稳定

上午8点过,司机黄文杰、蒋光健接过“盼达号”列车首发车钥匙。十分钟后,伴随着列车鸣笛声,搭乘着首批乘客的盼达号,缓缓驶离太平园站。这意味着,筹备了四年之久的地铁3号线正式通车运营了。

地铁3号线列车伴随着“滴滴”的提示音,开门、关门,列车缓缓启动,平稳加速……

记者在乘坐过程中发现,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从太平园站到军区总医院站,单程约耗时34分钟。在列车行进过程中,华西都市报记者注意到,手机信号和4G网络都非常好。

在体验过程中,华西都市报记者注意到,站内部分立柱上还设有专门呼叫的报警和对讲系统,叫做乘客视频对讲系统,如遇突发事件,乘客可通过该系统及时向车站控制室呼叫。为防止乘客滞留在屏蔽门与列车车体之间,被屏蔽门夹到的安全事故发生,成都地铁3号线还在驷马桥、李家沱、市二医院、高升桥4侧曲线站台增设了屏蔽门红外光栅探测报警系统。同时,为避免乘客在站台与车门之间踏空,3号线防踏空胶条首次采用更加醒目的蓝色灯带,进一步确保乘客安全。

车次

27列车载客,包括主题列车

萌萌哒的“盼达”号主题列车惹人爱,但不是随时都可以碰得上的哦。

作为一条超人气线路,3号线一期工程采用4动2拖B型车,最高运营时速80公里,最繁忙时有27列车运营载客。“考虑到沿线业态和成都市民乘车习惯,3号线一期工程预留了足够的站停时间。”成都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小客流站站停时间不低于35秒,换乘站停45至50秒,大客流站站停保证在35至40秒之间。3号线一期开通后,工作日高峰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30秒,双休日最小行车间隔为4分5秒。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初期运营服务时间为6:30至22:50,后期根据客流实际情况调整运营时间。“至于主题列车,采用每天上线,滚动发车的运营安排。至于坐不坐得到,估计要看运气了。”

原标题:地铁3号线 萌翻成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