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今年征兵工作开始 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多(2)

2016-08-01 07:2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专访问答

好儿女来当兵

8月1日起,我省今年征兵工作正式展开,分三个阶段:8月25日前为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阶段,8月26日至9月9日为审批定兵阶段,9月10日开始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为使广大适龄青年了解相关政策,近日,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参谋长杨吉贵少将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今年新兵征集的对象和范围是怎么规定的?

杨吉贵:今年男兵征集对象以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成都市和省内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或取消初中生的征集。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记者:对应征青年的年龄和身体有什么要求?

杨吉贵:男青年为今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初中文化程度男青年不超过20周岁。女青年为今年年满18至22周岁。以身高为例,男青年不低于160厘米,女青年不低于158厘米。

记者:适龄青年应到哪里应征?

杨吉贵: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区、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今年继续实施网上征兵,基本程序一是网上登记,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参加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二是初审初检;三是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四是走访调查;五是预定新兵,同等条件下,优先确定学历高的应届毕业生为预定新兵;六是张榜公示,时间不少于5天;七是批准入伍。

记者:服义务兵役经济上有什么补助?

杨吉贵:义务兵在部队享有津贴费,2年共约1.92万元;地方政府发放家庭优待金(共发放2年,每年按入伍地上年度农村人均纯收入标准发放,2016年全省平均为10247元);对退出现役的义务兵发给自主就业一次性经济补助,全省统一为1.2万元。以今年我省相关经济数据为例,本科学历青年服2年义务兵役享有的直接和间接经济补助平均约13.8万元。

原标题:四川今年征兵工作开始 大学生入伍享多项优惠政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