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风"妮妲"逼近 广东省政府发出防御紧急动员令

2016-08-01 20: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台风“妮妲”逼近南粤,广东省政府1日傍晚发出防御台风紧急动员令。

据气象、海洋部门预报,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强度明显加强,快速趋向广东海面,将于8月2日早晨到中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级~14级)登陆广东沿海,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受其影响,8月1日20时到3日8时,过程累积雨量达130-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8月1日-3日,南海北部、台湾海峡、广东沿海和海面风力也将逐渐加大到10-12级阵风14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和地区旋转风12-14级。巴士海峡、南海北部海域自东向西将出现8-12米狂浪到狂涛区;8月1日至2日,珠江口沿岸将出现150-250厘米的最大风暴增水,部分潮位站将出现超过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台风“妮妲”是今年登陆广东的第一个台风,具有强度强、范围广、影响大、持续时间长等特点,防御工作面临“风、雨、浪、潮、洪”五碰头的最不利因素,特别是以强台风量级正面袭击广东人口众多、经济发达的珠三角地区,将对广东造成严重影响。

为切实做好强台风“妮妲”防御工作,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广东省人民政府1日傍晚发布紧急动员令,全省从8月1日17时起进入防风Ⅰ级应急响应状态。

动员令要求,全省迅速动员,全力投入防风抗风和抢险救灾工作。全省各级人民政府,驻粤部队,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防灾抗灾的严峻形势,从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切实做好防御抗击台风“妮妲”各项工作。受台风正面袭击或严重影响地区的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在一线督促落实,全力组织和动员全社会力量投入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工作,采取坚决措施,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动员令称,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各地要把确保民众生命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落实人员转移“五个百分百”:出海船只百分之百回港,渔排人员百分之百上岸,回港船只百分之百落实防御措施,四个区域(暴潮巨浪高危区、小流域洪水高危区、山区地质灾害高危区、滨海旅游度假区)人员百分之百转移到安全地带,危破房、低洼地简易房、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百分之百转移到安全地带,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特别要及时转移留守儿童、独居老人、外来临时务工人员和居住在危房、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沿海低洼地区、简易厂房、临时工棚的民众。受台风直接影响的地区,要按照Ⅰ级响应的要求,采取停工、停业、停市、停课、停运措施,除确保足够的防灾救灾力量和应急值守人员外,不涉及国计民生和城市运行的企业事业单位可安排放假或换休一天;禁止举办各种户外集体活动,安排人员在安全区域防灾避险,尽量不要外出,避免人员伤亡。要开放防风能力强的学校、影剧院、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设施作为临时避风安置点,妥善安置转移人员。对由于工作失职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严肃查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动员令还要求加强风险防控,抓紧做好查险排险;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科学落实防御措施;加强对台风防御工作的统筹协调,强化各级政府领导下的三防指挥部门统一指挥调度,要发挥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防汛防台风中突击队的作用,加强与部队和武警的沟通联动,提前做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与防风抢险的准备工作。

原标题:台风"妮妲"逼近 广东省政府发出防御紧急动员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