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福建解除防台风应急响应 启动防暴雨Ⅳ级响应

2016-08-02 11: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8月1日,福建石狮市祥芝国家中心渔港内,渔民们正忙着装卸打捞回来的渔货,加固缆绳和防撞轮胎防台风。当天,福建海域伏季休渔结束,但随着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逼近,“开渔”变“休渔”。 中新社记者 刘文杰 摄  

8月1日,受台风“妮妲”外围影响,福州上空乌云密布。当日,福建省气象台11时40分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今天11时中心位于北纬20.5度、东经118.5度,距香港东偏南方约500公里的海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台风级),最低气压975百帕,7级风圈半径250-2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9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广东中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8月2日电 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2日3时35分在广东省深圳市大鹏半岛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目前已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但其外围云系仍将影响福建省南部地区。

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指2日9时解除防台风应急响应,并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今天,漳州、厦门、泉州三市和龙岩市中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4小时雨量50~80毫米,局部超过100毫米);莆田、福州、宁德三市和龙岩市北部的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3日,各地降水减弱,南部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专家提醒,今天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注意城乡积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陈丹妮)

原标题:福建解除防台风应急响应 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