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方台风影响四川 未来3天盆地大部雷阵雨

2016-08-02 19:1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省气象台8月2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8月2日20时~3日20时,盆地大部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宜宾、泸州、自贡3市及内江、乐山2市东部有暴雨(雨量50~80毫米)。

3日晚上到4日白天:盆地各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雅安、乐山、眉山、宜宾、泸州、自贡、内江7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有阵雨,其中凉山州东部的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4日晚上到5日白天,盆地各市有阵雨,雨量小到中雨,其中雅安、乐山、眉山、宜宾、自贡5市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方有大暴雨;川西高原有阵雨,攀西地区有中雨,东部、南部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

省气象台提示, 受台风倒槽的影响,2日晚开始的局地强降水主要出现在盆地南部、西南部和攀西地区,且于3日晚雨势加强,相关地区特别是西南部、南部山区加强防范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同时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城乡积涝等灾害。近期气温较高,气层不稳定,极易出现短时强降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加强防范。

(记者 刘宇男)

原标题:南方台风影响四川 未来3天盆地大部雷阵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