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受暴雨影响 成都机场130多个航班延误旅客滞留

2016-08-03 16: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3日讯   记者今日从成都双流机场获悉, 今(3日)日,成都机场再次遭遇极端天气,这是成都机场在今年入夏以来遭受的第6场雷雨,也是持续时间较长的一次。截止下午15:30,已导致31个进港航班不能准点到达,分别备降周边其它机场,有11个航班被取消,造成130多个进出港航班延误,大约8000名旅客滞留机场,同时造成机场两度关闭。受雷暴并伴有大暴雨的天气影响,后面将会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或取消。

据介绍,这场雷雨天气从13:40左右开始,到今晨的15:38结束。雷雨天气发生后,当最后一个航班在14:09起飞后,再也无法实施航班起降,机场停航关闭,到15:16,又再次恢复航班起飞,但仅起飞了5个航班后,天气继续恶化,再次实施停航,到了15:38天气有所好转,航班又一次恢复,前后机场关闭了一个多小时。

按今天成都机场航班飞行计划,全天共有901个架次的起降任务,极端天气发生后,不仅打乱了今天双流机场正常的航班飞行计划,而且也给广大旅客的出行带来不便,造成部分旅客不能正点出行,并且还将影响到成都机场后续航班的正点飞行,造成后面将会有更多的航班被延误,延误时间有待航班周转情况而定。

为将极端天气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成都机场迅速启动了不正常航班应急预警机制,机场开放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供下,尽量增加空域航班飞行密度,尽管采取了许多应急和补救措施,由于极端天气还在持续,并将引发更多的航班被延误,也会导致后续更多的旅客被滞留。

事发后,双流机场立即同驻场各保障单位建立了联动机制,迅速作好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广播等形式及时将航班延误信息告知广大旅客,并积极做好滞留旅客解释安抚工作,及时为滞留旅客安排休息地点及饮水、餐饮等。与此同时,各航空公司均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随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在值机柜台前还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情况。

原标题:受暴雨影响 成都机场130多个航班延误旅客滞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