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首金争夺战中国盼卫冕 奥运会不容错过的20场比赛

2016-08-06 08: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天,奥运将产生12枚金牌,手握多个夺金点的中国军团有望实现“开门大吉”。首金争夺战、孙杨能否卫冕、中国三大球全线出击等焦点赛事将带来诸多看点。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5日电 当地时间6日,全面“开战”的里约奥运将产生12枚金牌,手握多个夺金点的中国军团有望实现“开门大吉”。首金争夺战、孙杨能否卫冕、中国三大球全线出击等焦点赛事将带来诸多看点。

8月5日,完成奥运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训练的中国奥运冠军杜丽(左)与队友易思玲一身轻松,重回训练场为丈夫、另外一位奥运冠军庞伟在10米气手枪项目的训练加油助威。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杨凌也主动上前与她们自拍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宋方灿 摄 8月5日,完成奥运首金女子10米气步枪训练的中国奥运冠军杜丽(左)与队友易思玲一身轻松,重回训练场为丈夫、另外一位奥运冠军庞伟在10米气手枪项目的训练加油助威。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杨凌也主动上前与她们自拍合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宋方灿 摄

抢首金双姝合璧 争冠军夫妻同心

北京时间6日晚9:30分开始的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产生里约奥运首金。

虽然新规则的实施,加大了射击赛场的偶然性,但分别获得雅典和伦敦奥运首金的杜丽和易思玲强强联手,提升了中国队卫冕奥运首金的保险系数。

男子10米气手枪将产生射击赛场的第二枚金牌。北京奥运冠军庞伟将和队友蒲琪峰一起,捍卫中国射击队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的荣誉。

作为中国体坛的第一对奥运冠军伉俪,杜丽和庞伟已收获3枚奥运金牌。如今夫妻同日征战,能否打造家庭“五金店”?

当地时间8月4日,里约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中国游泳选手孙杨在泳池内进行赛前训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孙杨卫冕可期待 叶诗文连冠有点难

游泳将在北京时间7日上午9时后产生男子4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4枚金牌,伦敦奥运两金得主孙杨将在男子400米自由泳赛事中打响他卫冕的第一枪。

尽管英国21岁的后起之秀盖伊风头正盛、解禁复出的韩国名将朴泰桓宝刀不老,但孙杨仍然是夺金的最大热门。

4年前,16岁的叶诗文不仅获得两枚金牌,还打破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但在这个奥运周期,受伤病和身体发育的影响,小叶子状态低迷,刚刚20岁的她甚至已萌生退意,在里约恐难复制伦敦的辉煌。

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将全力争取奖牌。

资料图:孙玉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女子重剑单兵斗勇 男子射箭团体抗韩

4年前的伦敦,中国队获得女子重剑团体冠军,里约奥运,中国女子重剑队有望扩大战果。

女子重剑个人决赛将于北京时间7日凌晨进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许安琪与伦敦奥运铜牌得主孙玉洁、世界排名第九的孙一文联袂出战,目标就是金牌。

射箭之于韩国犹如乒乓之于中国。但在两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上,中国男子射箭队让韩国人在家门口丢掉了团体金牌。如今,在北京奥运会获得铜牌的中国射箭男团将再次集体抗韩。

当地时间8月1日,中国女排抵达里约热内卢加利昂国际机场,不少华人华侨到场迎接。<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遇美国中国男篮盼少输 战南非铿锵玫瑰需多赢

中国三大球4支队伍的全线出击不会亚于金牌赛事的精彩激烈。除了中国女排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6日晚10:35开始外,其它3场赛事都将在北京时间7日晨进行。

中国女排的首个对手将是荷兰队。近一年来,中国女排一线队伍与荷兰之战尚无败绩,首战获胜当无大碍。

男篮的中美之战,有看点,没悬念。被外界普遍看低的中国男篮会有怎样的状态和表现?“梦之队”的悍将们将会带来怎样的“花式”表演?无疑都将吸引眼球。

对于志在进入八强的中国女篮来说,首战对阵加拿大意义重大。虽然在上个月的热身赛中3负对手,但主帅马赫希望在里约迈出获胜的关键一步。

在女足首轮比赛中,中国队0:3惨败于东道主巴西队,同组对手瑞典战胜南非,这就意味着中国女足要想进入八强,对阵南非不仅须全力争胜,还应尽量赢得足够的净胜球。

此外,当地时间6日还将产生公路自行车、女子举重48公斤级和柔道女子48公斤以下级、男子60公斤以下级金牌。(完)

里约奥运会,你不容错过的二十场比赛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6日早晨开幕,奥运赛事也将全面展开。全世界的目光都将投向里约。在本届体坛盛会中,有哪些比赛不容错过?

原标题:首金争夺战中国盼卫冕 三大球出击输赢都是“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