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头条  »  正文

区(市)县政务微博周排行:@绿色蒲江单篇点赞上千

2016-08-10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高赛琦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期排行中,@绿色蒲江以2296次的高点赞数位居点赞榜榜首,@成都高新、@天府龙泉分别以918次、430次排名第二、三名。而@看金牛的微博点赞数最低,仅有13次。

区(市)县政务微博周排行

(2016年7月31日——2016年8月6日)

《成都市区(市)县新浪政务微博影响力每周排行榜》由“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发布。本期数据选自2016年7月31日0时——2016年8月6日24时,数据采集时间为2016年8月7日9—11时。

基本情况

截至目前,各区(市)县均开通新浪政务微博,且已认证。粉丝数介于1-10万的账号累计8个,占38%;粉丝数介于10-30万、30-70万期间的账号各6个,各占28.6%。其中,@新都资讯以100万粉丝数位居首位。各政务微博信息发布时间主要集中在9—16时,各账号主要通过360安全浏览器、皮皮时光机、专业微博、微管家以及华为、iphone手机等多种平台发布微博,其中360安全浏览器和微博weibo.com为主要发布平台,使用率分别为30.47%、41.8%。

图片1

综合排名榜

根据政务微博覆盖度、活跃度、传播力三大指标(内含发布、转评、点赞以及粉丝变化情况等8个小指标)综合排名(注:综合排名=覆盖度10%+活跃度35%+传播力55%),本期内,排名前五位的政务微博分别是@绿色蒲江、@成都高新、@醉美邛崃、@彭州发布和@品质崇州。其中,@醉美邛崃、@绿色蒲江分别上升1名、2名;@成都高新、@彭州发布分别下降1名、2名;而@品质崇州本周替代@成都青白江,成为前五名新成员。

2

粉丝变化榜

本期政务微博总体粉丝增加477个,减少383个,其中,@成都高新以194个的粉丝增量位居首位,@给力都江堰以59个的粉丝增量排名第二。@天府龙泉、@醉美邛崃、@天府服务等11个官微粉丝周增量在50以内。而@品质崇州、@武侯发布、@锦江发布等7个官微本周掉粉70以内。@新都资讯掉粉最多,有107个。

图片3

发布榜

本期,21个帐号共计发布微博2044条,环比下降1.1%;转发24174次,环比上升2.85%;被评论9130次,环比下降6.47%;被点赞5471次,环比上升23.3%。其中,原创微博共计1711条,环比下降6.96%,原创率为83.7%(注:原创率即一周内原创性微博占一周内所发微博总数的比例)。

@天府服务、@水城新津和@醉美邛崃发布数较高,均在160条以上,占微博发布总量的26.71%,@给力都江堰发布数较低,为21条。

图片3

原创榜

本期,@水城新津以170条的原创微博数量位居原创榜榜首,原创率为94.97%。@醉美邛崃、@绿色蒲江分别以156条、141条原创数位居第二、第三名。

图片4

转发榜

本期@成都高新继续位于转发排行榜榜首,被转发量为3661次;@绿色蒲江以3035次的转发量位列第二名。@天府服务发布的微博被转发量最低,为75次。

图片5

评论榜

@彭州发布以1751次的评论数位居本期评论榜榜首,@绿色蒲江、@成都高新分别以1548次、1498次位居第二、第三名。

图片6

点赞榜

@绿色蒲江以2296次的高点赞数位居点赞榜榜首,@成都高新、@天府龙泉分别以918次、430次排名第二、三名。而@看金牛的微博点赞数最低,仅有13次。

图片7

单篇榜

单篇转发:在微博单篇转发前10名中,@彭州发布上榜6条,@武侯发布上榜2条,@成都高新和@绿色蒲江分别上榜1条。8月6日,@成都高新发布“今晚,中国女将杜丽、易思玲冲击首金”,预告当晚里约奥运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开赛,得到不少网友关注,被转发422次,位居单篇微博转发榜榜首。

图片8

单篇评论:在微博单篇评论排名前10名中,@彭州发布上榜8条,@天府龙泉和@绿色蒲江分别上榜1条。8月5日,@天府龙泉手机直播“2016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张掖站”现场短道赛风采,被评论338次,位居单篇微博评论榜榜首。

图片9

单篇点赞:在微博单篇点赞排名前10名中,@绿色蒲江上榜3条,@成都高新、@给力都江堰分别上榜2条,@天府龙泉、@武侯发布和@天府双流分别上榜1条。8月3日,@绿色蒲江发布“那只最顽强的兔子,与孤独斗争了972天后,永远离开了我们”,被赞1208次,位居本期单篇微博点赞榜榜首。

图片10

总结

本期,成都市各区(市)县宣传部政务微博排名与上期对比变化较大,其中,@水城新津、@天府双流、@山水金堂和@微博大邑4个账号排名较上周保持不变,@绿色蒲江、@醉美邛崃、@品质崇州等11个账号名次较上周有所上升,且变化在5名以内;而@成都高新、@彭州发布和@金温江等5帐号名次下降变化在5名以内,@成都青白江名次下降8名。

目前,各区县微博帐号除发布地方形象展示、政府工作会议、国家政策解读、本地特色推介等政务性内容之外,还涉及国内热点新闻事件,如@天府龙泉直播“2016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张掖站现场短道赛风采”,吸引众多网友关注;@成都高新发布“今晚,中国女将杜丽、易思玲冲击首金 ”,预告当晚里约奥运女子10米气步枪资格赛开赛,呼吁大家为中国健儿加油;@绿色蒲江发布“那只最顽强的兔子,与孤独斗争了972天后,永远离开了我们”,转述“超长服役两年多的‘玉兔号’月球车停止工作”。

此外,@武侯发布转发“成都女子金项链被抢 神秘‘蓝衣哥’1分钟按倒抢匪”;@天府双流发布“男子路见车祸 爆炸之际3分钟救5条人命”;@绿色蒲江发布“车祸中的暖心一幕”,讲述在319国道龙溪段客车与三轮车相撞,一小孩不幸受伤,路边的一位老奶奶为小男孩撑起了爱心之伞……纷纷传递社会正能量,获众多网友点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