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里约奥运邓薇夺女举63kg级金牌 破两项世界纪录

2016-08-10 07:5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点击进入下一页

邓薇抓举成绩平了奥运会纪录,打破了她自己保持的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中新网8月10日电 在北京时间10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举重女子6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举重运动员邓薇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2公斤,夺得金牌。抓举115公斤追平奥运纪录,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在2008年全国冠军赛上,邓薇获得58公斤级的抓举和总成绩的冠军。2009年1月,邓薇进入国家队,在当年5月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她拿到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三个冠军。

2015年举重世锦赛,邓薇以抓举113公斤,挺举146公斤,总成绩259公斤包揽63公斤级三枚金牌,其中挺举还打破世界纪录。

在出征里约前的2016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63公斤级比赛中,邓薇两次超过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并刷新该级别挺举项目的全国纪录。

邓薇在抓举中最后一个出场,她开把108公斤要的比较保守,成功举起。第二把邓薇要了112公斤,再次轻松举起。第三把,邓薇要了115公斤,平奥运会纪录,最终成功举起。至此,邓薇领先第二名哈萨克斯坦选手4公斤进入挺举。由于体重更轻占优势,邓薇实际领先了第二名5公斤优势。

第二轮挺举开始,邓薇开把要了138公斤,轻松举起。第二把,邓薇要了147公斤并成功举起。至第二把结束,邓薇以抓举115公斤,挺举147公斤,总成绩262公斤,夺得金牌。

在放弃挺举第三把的情况下,邓薇的成绩也平了奥运会纪录,同时,打破了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原标题:里约奥运邓薇夺女举63kg级金牌 破两项世界纪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