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龙泉男子长期在山中住岩穴 家人咋个都劝不回(2)

2016-08-10 09: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家人

数次要其回家遭拒

近两年完全不回了

“他确实是从18岁就走了,前些年还时常回家住一段时间,但最近两年就完全不回来了。”昨日下午,父亲张廷椂告诉记者。至于离家原因,张廷椂称,并非儿子讲的嫌他吃饭多、回家就打他,“而是他脑袋不清醒,说在家里就头疼。”这可能与儿子十多岁时的一场病有关,“当时他生病发高烧,在医院治了十多天,一直不见效,就把他从医院背了回来。”此后张廷椂发现,儿子的一些行为出现了异常,“好的时候什么事都没有,但不好的时候,说话怪怪的,行为也不太对。”

张廷椂说,儿子最后离家完全不归,缘于两年前的一场家庭纠纷。当时,弟媳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动手打了孩子,而张美魁认为侄女“是张家人,你没权利打”,争吵中双方动了手。期间,其弟弟朝他喊:“跟你没关系,给我爬!”这之后张美魁离家住到了山上,就再也没有回来过。

“这些年我们找了他无数次,喊他回来,但他不愿意。”张美魁母亲说,单单最近两年,家里至少上山20次求他回家,而张美魁都不为所动。

“他不回家还有个原因就是弟弟修了新房,他认为是他的钱修的,硬说房子应该归他,但修房子的钱是他弟弟自己攒下来的啊。”张廷椂补充说。

村委会

曾多次组织协调

但结果不如人意

昨日下午,记者在红光村村委会了解到,关于张美魁长期住在山上的事,村委也曾多次出面协调,但结果不如人意。

“调解的时候家人知道他(张美魁)要回来,还为他准备了饭。”村委会一工作人员表示,家人对张美魁其实还算不错。张美魁身有残疾,还办理了低保,之前一直是由父亲代领,大约一年前,张美魁要求这笔钱必须要发到自己手上。该工作人员称,对于其不回家,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张美魁认定目前弟弟所住的新房是由国家照顾残疾人专门修建,“除非弟弟一家搬出去,否则他就不会回去。”但国家并没有这样的政策。

对于张美魁自述在山上居住了25年,红光村村干部何先生表示,此前张美魁经常都在家里住,出去不回也就这两年。

成都商报记者 杜玉全 摄影记者 王勤 实习生 袁世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