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西北15年免费教育 川南四市取消漫游费

2016-08-14 09:0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8月12日,四川省政府网站公布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的《关于印发全省五大经济区2016年重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全文。

川观君(微信号:cbgc2014)梳理《通知》发现,四川五大经济区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方面,工作重点有同有异:成都平原经济区、攀西经济区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川东北经济区强调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

而川南经济区和川西北生态经济区,一个突出的亮点是民生工程、公共服务。快来看一看,这些民生礼包你喜不喜欢?

川南经济区

核心4市:内江、自贡、宜宾、泸州

及乐山部分区县

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 一卡通推进川南“一卡通”建设,开展景区市民卡优惠试点。

“川南一卡通”项目进入实质阶段 自贡市民卡先行

注解:川南一卡通工程建设将在公共交通、居民健康、长途客运、旅游园林、公共自行车和小额支付等六个方面,实现川南公共服务的基础支付功能同步,为川南智慧城市建设奠定基础。 通信加快川南通信一体化,形成取消移动通信漫游费和长途通信费实施方案。推进区域大数据平台建设。 医保推进医保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省级平台建设,扩大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范围。加强区域传染病防治、重大疫情联防联控,促进急救网络系统互联互通。

文化共同举办各类文化交流展示活动,推动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化资源服务共享,深入实施文化惠民扶贫行动。 教育加快推进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加大乌蒙山片区教育扶贫力度,推动高职院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乌蒙山区新貌

注解:乌蒙山片区即乌蒙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简称“乌蒙山区”),包括云南、贵州、四川三省毗邻地区的38个县(市、区),其中四川省13个县。

川西北生态经济区

甘孜、阿坝

促进就业社保增效 促进就业社保增效,确保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努力推进社保扩面,切实提高城乡低保、医疗救助水平,全面落实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政策。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全面实施15年免费教育。深入实施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继续实施“9+3”免费教育计划、免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实施好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落实好农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 对接中央政策部署,研究农牧民子女和城镇贫困居民子女享受包吃、包住、包学习费用的“三包”政策。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松潘县川主寺镇第一小学食堂,小学生排队领取午餐。

推进四川民族学院新校区建设和四川藏文学校教学资质提升。

力争学前两年毛入园率达到70%、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80%。

提升医疗卫生水平 深入推进甘孜州石渠县包虫病综合防治试点工作。

狗是病原体的主要来源,包虫病这一传染病在高原牧区多发。

注解:这种学名叫棘球绦虫的寄生虫于1786年被科学家发现。畜牧业开始以后,它借助与人类关系较近的狗、羊等动物潜伏入的身体。几乎所有的人体器官都可能成为棘球幼虫的温床,其中尤以肝为主,肝包虫占包虫病的七成左右,肝包虫主要流行在广袤的牧区。加快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 资助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全面开展大病保险和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实施医疗卫生服务人员培训计划和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开展乡镇卫生院巡回医疗工作。积极发展文化事业 推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等设施建设,实施村级农民健身工程516个。 扎实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民族地区巡回医疗工程”。办好“中国甘孜环贡嘎山国际百公里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中国贡嘎山全国徒步大会”。 研究制定藏区“六大民生工程计划”2015年“1+6”工作方案,强化各类民生资金保障和整合使用,全年预计投入52.66亿元。

今年四川省要发放这么多民生大礼包,你看到了是什么心情呢?

今年,你的家乡会有什么变化呢?

原标题:川西北15年免费教育 川南四市取消漫游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