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宝马X5被安炸弹? 警察拆弹 竟是GPS

2016-08-17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身着拆弹制服的人员趴在马路上,处理前方的可疑装置 图由网友提供

身着拆弹制服的人员趴在马路上,处理前方的可疑装置 图由网友提供

昨日下午,有网友称龙腾东路上出现多辆警车,并有穿着拆弹制服的人员在现场,“说路上发现疑似炸弹”。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炸弹”是一个长约10厘米的黑色装置,并连有电池板,系从附近汽修店内一辆宝马X5上发现的。

不过根据警方事后说明,特警通过侦测发现可疑装置是一个GPS,被相关人员误以为是炸弹。

网友/ 龙腾东路看到“拆弹部队”

下午1:20左右,在龙腾东路附近上班的网友“CNU錦衣夜行”被同事叫到了窗边。透过落地窗,她看到窗外的龙腾东路上停放了多辆警车,同时有多名警察。她注意到,现场还有一名身着拆弹制服的人员。

一位乘坐公交返回单位的同事告诉网友“CNU錦衣夜行”,原本要走龙腾东路的70路公交车改道了。“他告诉我们,公交师傅说接到通知路上疑似有炸弹,车子改道。”

“吓死了。”网友表示。24分钟后,她再度发微信:“危险解除,道路开始通行,警察已撤离。”

▶宝马车上发现可疑装置的位置——车头前右侧进气口

▶宝马车上发现可疑装置的位置——车头前右侧进气口

视频/ 高温下趴路面处理“炸弹”

网友还提供给记者一则视频。下午1点过成都气温30余度,视频中的龙腾东路上没有机动车驶过,只是偶尔有打伞的市民脚步匆匆地跑开。一名身着拆弹制服的人员走近汽修店外的树荫,并扯下一块类似布的东西,丢到一边。接着,该人员手持疑似排爆机械臂,再度走近树荫下的可疑装置。

成都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引用的另一则短视频中,可疑装置已经被转移至路面上。这名穿着拆弹制服的人员趴在路面上,对着前方的可疑装置不停操作。“应该是在拆哦。”视频中有人猜测道。

现场/ 宝马X5发现可疑装置

“就是这辆宝马X5。”龙腾东路上一家汽修店的工作人员指着停在院子内的一辆车告诉记者,“炸弹”便是在这辆宝马X5上发现的。记者注意到,宝马车为白色,悬挂川A车牌,引擎盖、驾驶室车窗呈打开状。

工作人员回忆说,上午10时许,一名女客户把车开到店里来做保养。“她是我们的老客户了,40多岁,还有两辆车也放在我们车行。”不过保养前,工作人员发现车子的轮胎都是瘪的。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宝马车的四个轮胎都有被戳的口子。

工作人员将车底盘举起。“我们在车头前面发现了那个装置。”工作人员透露,该装置由胶带裹住,并连接了电池板,塞在车头前方右侧的进气口。从其展示的图片上,记者注意到,该装置长约10厘米,并有线头露出。

“以为是炸弹,他们都吓得跑开了。”上述工作人员说,是他过去将可疑装置取下,并迅速丢到了外面的龙腾东路上。随后通知了这位客户,“客户来到现场之后报了警。”

警方/ GPS装置被误认为炸弹

昨日下午3:47,成都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对该事件进行了说明。

情况说明直言是“虚惊一场”:当天一女子将车开到龙腾东路一汽修店维修,维修过程中发现车内有一带天线的物品,误以为是炸弹,便拿下来扔在路边并报警。“警方赶到后立即封控现场,特警通过侦测发现并非炸弹,而是一GPS装置。管制解除。”

“肯定不是车上原来就有的,是别人悄悄藏在那里的。”在和客户沟通后,汽修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也被车主江先生(化名)所证实。

车主是名律师

怀疑遭到恐吓

“是别人装上去的,车的四个轮胎也被扎破。”从车主江先生低沉的声音中记者感觉到,他的情绪并不是很好。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一名律师。

“家里人确实受到了惊吓。”他表示,经过检查,目前家里的其他车上暂时没有发现类似的装置。“可能是恐吓吧。”江先生猜测。具体情况目前警方正在调查中。

新闻回顾:

成都龙腾东路发现炸弹?武侯警方辟谣

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