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曝东戴河旅游区宰客:车胎被扎服务员强行揽客砸车

2016-08-18 07:15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太可怕!北京人周末没事儿千万别去这里!太悲惨……”近日,很多北京人的社交网络平台里流传着一则帖子,里面列举了游客在辽宁东戴河旅游区骑快艇被宰、车胎莫名被扎、吃海鲜被要高价、被服务员强行揽客砸车等遭遇,受到不少网民吐槽。东戴河真有这么乱吗?记者驱车前往东戴河暗访发现,这里的个别业户存在不诚信经营甚至恶意欺诈的行为,政府监管面临“猫捉老鼠”的挑战。

15日下午,记者一行三人装扮成游客,在浴场其中一处快艇经营点登艇游玩,几分钟的海上疾驰,快艇在抵达指定目的地后返回,经营者并未索要额外费用。

在止锚湾的快艇经营点,沙滩上竖着一块红色“提示牌”:“快艇每人50元每圈,摩托艇每人100元每圈,加圈加价不欺诈”,广播也不停播放防止欺诈的提示。记者兵分三路在几处经营点旁盯守,并未发现乘艇游客与经营者发生消费纠纷。

尽管没有抓到“现行”,但记者随后通过熟人找到另一处海滨浴场的快艇经营者,他透露宰客事件在止锚湾仍偶有发生。这一点在记者第二天的公开采访中得到了官方证实。止锚湾边防派出所一位从警多年的民警吕治丹告诉记者,每年都接到快艇宰客的投诉,“有时说好的100元一圈,但经营者没说清楚多大一圈,游客玩得开心多开一段,上岸后经营者就说开了多少圈,要价数百甚至几千元。”

记者注意到,这几天有关“东戴河宰客”的网帖已经从北京贴吧流传到了天津、河北、辽宁等贴吧,题目也变成了《太可怕!天津人\唐山人\锦州人周末没事儿千万别去这里……》由此,也让东戴河旅游业正经历一场信任危机。

东戴河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文峰说,我们确实有地方需要反省。“苍蝇不叮无缝的鸡蛋,一两件坏事就可能‘一条鱼腥了一锅汤’,我们的确需要加强治理!” 据新华社

原标题:东戴河旅游区被指宰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