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学习会举行专题报告会

2016-08-20 08: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于伟主持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学习会举行专题报告会。市委书记、市长唐良智出席并作专题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主持会议。

唐良智在报告中说,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支持下,全市上下克难奋进,经济总体保持健康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稳增长取得积极成效,工业企稳回升加快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取得新成绩,全面开放成效明显,城建攻坚进展顺利,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体现了四川首位城市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辛勤工作是密不可分的。

唐良智说,中央和省委对成都的发展历来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当前,成都正处于难得的发展“黄金机遇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和代管简阳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加快建设天府新区和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通道推动大开放等多重机遇叠加,为成都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成都当前面临的历史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以抓好创新驱动、融入“一带一路”、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保持专注发展、转型发展定力,加快实施包括创新引领、工业强基、服务业提升、融入“一带一路”、城建攻坚、美丽成都“六大行动”,切实推进成都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更好发挥首位城市“一马当先”作用。

唐良智说,工业“一业定乾坤”是实体经济的核心,是现代经济的脊梁,是城市强盛的根基,是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轴、能动轴。做大做强工业是现代城市崛起的必由之路,也是成都现阶段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快工业发展,增强发展工业的紧迫感,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基行动,坚定不移落实成都制造“2025规划”,加快建设国家重要的先进制造业中心。要坚持总量为基,做强产业梯队;要坚持多点支撑,做优空间布局;要坚持创新为魂,提升发展质效;要坚持开放为要,做大投资底盘。

唐良智说,近年来,市人大在推进城市治理立法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城市依法治理提供了重要的法律遵循。我们要强化立法顶层设计,坚持科学理政,加强基层治理,坚持“共建共享”原则,加快构建符合成都实际、体现中国特色、接轨国际规则的城市法律体系,进一步提升成都作为特大城市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成都的积极贡献。

唐良智说,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希望市人大围绕这一目标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宝贵意见。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成都各项事业不断前进、推动成都新时期跨越发展,共同建设成都更加美好的未来。

于伟说,唐良智同志到学习会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对我们全面了解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成都当前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增强对加快发展现代工业、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思考,从而更加主动自觉地做好人大工作有很强的指导和帮助。报告站位高、思路新、内容实、指向明,对我们统一思想、开阔视野、坚定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领会和认真贯彻报告精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围绕提升特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构建完善我市城市管理法规体系,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化大都市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专题报告会邀请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侯雄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孙传敏、仰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谢志迪,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报告会。

又讯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学习会邀请国家发改委专家结合“十三五”规划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能源、环境现状作了分析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常务副主任侯雄飞,副主任冷刚、赵小维、敖锡贵、孙传敏、仰协,秘书长谢志迪参加学习。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学习会举行专题报告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