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

2016-08-23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建立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将以治疗肿瘤(包括血液病)靶向药和化疗药,治疗高致残性的特效药以及治疗罕见病的特效药(孤儿药),且基本医疗保险目录内无同类替代药品为大病药品目录申报范围(不含辅助用药)。

据了解,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按照以收定支,量力而行,风险可控的原则,以筹资总额的90%作为大病药品目录谈判金额上限,剩余部分作为大病药品目录风险准备金。并且,将与药品生产企业(或供应商)建立风险共担机制,企业和市级医保经办机构对超出药品年度支出预算总额的部分实行按比例分担。

(记者 李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