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门诊特殊疾病异地就医 四川6地12家医院即时结算

2016-05-11 07: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1日起,四川省内门诊特殊疾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试运行。门诊特殊疾病患者在符合条件定点医院就诊,可以和异地住院就医一样实现即时结算。

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通试运行期间,成都(含省本级)、绵阳、德阳、攀枝花、乐山、资阳6地的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在12家医院联网结算异地门诊特殊疾病费用。

7月1日后,其他市州将逐步开通门诊特殊疾病即时结算。只有经参保地审批纳入门诊特殊疾病管理的病种,才能进行医保结算。例如省本级医保门诊特殊疾病的病种,就包括糖尿病、类风湿关节炎、高血压、硬皮病、甲亢等。

该负责人表示,办理了异地备案,且患有特殊疾病的参保人员,可持社保卡在备案地门诊特殊疾病联网医院结算费用,结算时只支付由个人负担的部分。

已开通门诊特殊疾病

省内异地联网结算的医院

成都(含省本级)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四川省人民医院

中铁二局集团中心医院

成都军区机关医院

资阳

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资阳市人民医院

德阳

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

攀枝花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

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绵阳市

绵阳市中心医院

乐山

乐山市中医医院

乐山市老年病专科医院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门诊特殊疾病异地就医 6地12家医院可即时结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