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近40℃的高架车站上 他们坚守岗位为乘客服务

2016-08-23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安保人员坚守岗位

站务员引导市民注意乘车秩序安全

●站务员:在蒸笼似的站台上站上5分钟,她已经汗如雨下

●保洁员:天气太热,她中午只喝得下一碗南瓜稀饭

●安保人员:他平时在早晚高峰要说上百遍劝导语,每天靠着藿香正气液防止中暑

一说起地铁车站,大家的印象就是凉风习习,舒适宜人。但是,在我市已经运营的多条地铁线路中,还有几个车站是在地面以上的,其中就包括2号线的犀浦站、大面铺站、连山坡站、界牌站。在这些高架车站,站台层都是半开敞的,与室外直接相连,没有空调,冬天北风吹,夏天热浪滚。这几天,成都一直处于橙色高温预警之中,在这些高架车站站台层服务的工作人员,都必须在近40℃的高温下长时间工作。

“蒸笼站台”站上5分钟

全身打湿

昨日下午1点,一天中温度最高的时段之一。凡是没有空调的室外,都是热浪滚滚的感觉。记者来到了地铁2号线犀浦站,刚一走出电梯来到半开敞式的站台,就感受到一股热浪袭遍全身,感觉每一颗汗珠都在“争先恐后”地冲出毛孔,仿佛置身于一个蒸笼之中。记者注意到,在这个与室外直接连通的站台,炙热的阳光透过顶上的空隙,火辣辣地射在站务员谭维凤每天工作的地方,更增加了这里的炎热程度。因为是与室外相连的,这里不能安装空调,站在这里,感受到的只有火热的阳光和阵阵热风。此时现场温度已达38℃,谭维凤站立位置身边的屏蔽门的金属边框,在太阳的暴晒下早已变得烫手,无法用手去直接触摸。

“按要求地铁站务员必须站在站台安全门旁,以便提醒引导乘坐地铁的市民注意秩序和安全。”谭维凤告诉记者,她每天的工作就是不仅要在列车到站时提醒大家不要拥挤、有序上车,还要在乘客等车时,沿着站台来回巡视。每天她要在这里来来回回很多趟。就在说话的同时,豆大的汗珠从谭维凤热得发红的脸上滑落,这个刚从学校毕业来地铁工作的女孩,不时用手轻轻擦掉汗水。

记者站在这里几分钟后已是满头大汗,T恤也湿了一大片。然而谭维凤和她的同事们在这个“蒸笼站台”每天都穿着笔挺的地铁工作服,一工作就是8个小时。记者观察到,由于布料挺括,所以他们的工作服都不轻薄;而且为了体现出地铁人标准化的服务形象,每个站务员都要扣好领口的扣子,同时将上装扎到下装中;女同志还要在领口扎上一条小丝巾。

“在这种天气下,一直站在这里,基本每天上班5分钟左右,全身就湿透了,水分消耗也非常大。所以每次换班休息时,我肯定不是先坐着休息,一定是站在空调下面先喝上一大杯的白开水再说。我和师兄师姐们,每天下班时衣服都是被汗水打湿粘在身上的;换下的衣服干了,背上是花的——汗水干了变成了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