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94岁肾癌老人成功接受机器人手术

2016-08-25 21: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5日讯 随着最后一针的完美打结,手术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8月23日下午,四川省人民医院机器人微创中心在多个科室的共同协作下,成功为一名94岁高龄的肾癌患者施行了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保留肾单位右肾部分切除手术。据了解,该患者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有报道可查、接受此类复杂肾癌手术的最高龄老人。

“年龄大,就意味着器官功能衰退,合并症多,全身耐受性差。”省医院机器人微创中心主任王东介绍,高龄患者接受类似手术,要面对麻醉、手术、感染等各种各样呈几何倍数增长的难关,相比其它手术,因老人高龄,这种保留肾脏的手术显得尤为重要,而且难度更大。“手术要求每一次分离、每一次止血都必须精确到位,任何一个细节都不能有纰漏。”王东说。

据了解,术前,在老人及家属的反复要求下,包括机器人微创中心、大外科、麻醉科、手术室、介入中心等科室的专家展开了联合反复讨论,并制定手术方案。王东介绍,当天,在手术机器人的精确操作下,手术获得成功,患者在术中热缺血时间20分钟,出血量不足30mL。

据悉,此次接受机器人手术的这名患者,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有报道可查、接受此类复杂肾癌手术的最高龄老人。 (图片由医院提供)

(记者 雷兹)

原标题:世界最高龄!四川94岁肾癌老人成功接受机器人手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