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方言发音人 “代言”纯正四川话 声音将永久保存

2016-08-25 15:4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银永桂在成都点录制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 教了一辈子体育的银永贵从未想到,退休两年后他居然参加了一场特别的“语文测试”。

“银老师,眼睛看镜头,不要飘。”7月一个炎热的下午,在四川师范大学语音室内,银永桂正对着眼前的摄像机,用成都话讲述陈麻婆的故事,镜头背后,是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周及徐和他的研究生团队。

这场“测试”,正是四川方言发音人在成都锦江区调查点的摄制现场,也是四川省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的内容之一。今年5月,该工程启动,我省在20个点(区、县、市)面向社会征召了一批方言发音人,通过对调查点方言和地方普通话进行纸笔记录、录音、摄像等方式,将采录的数据以数字化方式存入国家和四川省语言文化资源库永久保存。

原标题:方言发音人 “代言”纯正四川话

上一页 1 2345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