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第16届四川中秋月饼文化节9月2日至14日举行

2016-08-26 18:0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8月22日讯 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第16届中国·四川国际烘焙食品博览会暨中秋月饼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16届中国·四川国际烘焙食品博览会暨中秋月饼文化节将于2016年9月2日-14日在成都沙湾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食品博览会以“圆梦中秋、品味幸福”为主题,届时来自全国烘焙食品、酒茶饮料、肉制品、休闲食品、农产品等行业龙头和成长型企业将在展会上集中展示推广一批新技术、新产品,同时为广大企业也将借着此次展会进行商贸洽谈、拓展市场、集团采购等工作。

据了解四川中秋月饼文化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5届,是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全国知名的烘焙食品盛会,深受业界好评。上届月饼节,全国20多个省市及港澳台地区400多家企业厂商参展,参观人流量达36万人次,官方网站访问量达12万人次,总成交达2.86亿元。

本次博览会除了传统的月饼展销外,各地特色烘焙食品、酒茶饮料、肉制品及休闲食品、农副产品也将在展会上与广大市民见面。此外,组委会在本届展会上,特别推出了多项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们能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中国传统中秋文化和各具特色的美食、美酒、香茗等。

展会期间特色活动

(一)“幸福烘焙”创意大赛

1、千人免费品尝嫦娥奔月大蛋糕

9月2日开幕第一天,将提供的一个长8米宽2米嫦娥奔月主题的超级大蛋糕,将供1000人免费品尝。

由烘培大师展示现烤奶黄月饼、肉松面包,现场DIY烘培工艺展示。五分熟的芝士搭配伦敦茶,感受来自英国的红茶。让你用平民价格享受到贵族的待遇。搭配新西兰优质乳酪、五分熟的芝士蛋糕、绵滑的口感、入口即化。

2、家庭创意面包大赛

家庭主妇、暖男在现场制作创意面包,经业界专家评审当场颁发奖状、奖品,让广大市民既可以学到烘培知识,还能获得奖品。

 (二)“幸福品味”品牌月饼文化节

1、云腿月饼文化节暨品鉴推荐会

推荐特色云腿月饼,介绍云腿月饼特色文化,让市民免费品尝正宗云腿月饼。

2、川式月饼文化节暨品鉴推介会

推荐特色川式月饼企业及产品,介绍川式月饼特色文化,让市民免费品尝各种特色川式月饼。

 (三)“幸福滋味”中秋名酒节--情迷法兰西 团圆沙湾,寻找属于你的那款红酒

9月4日,为广大市民带来的各具特色、不同风味、不同种类的葡萄酒代表作,市民朋友可以在现场品鉴葡萄酒的同时,还可以为亲人朋友送上祝福,畅谈品尝感受。现场还将邀请酿酒大师,在现场展示用彭州葡萄酿酒的基本工艺,讲解葡萄酒的基本知识,现场还设置有奖问答,玩游戏赢红酒等趣味互动欢迎市民朋友参加。

 (四)香茗月饼 相得益彰 名茶品鉴活动--“蒙顶精华 空降沙湾 现场手炒 啜饮雅安”

“我们搬不来一座山,但为你带来了山的精华。”9月3日 ,采茶舞表演和炒茶人现场展示手工炒茶的技艺。炒制好的茶叶将由现场茶艺师冲泡,分给现场市民朋友品尝。此外,还将举办顶级飘雪香山雪芽品鉴会,欢迎市民朋友前往品尝鉴赏。

“生态茶 献恩师”教师节感恩茶活动适逢教师节,所有教师凭借教师证、工作证等免费喝茶,购买茶叶送恩师享额外折扣。

(记者 董焦)

原标题:第16届四川中秋月饼文化节9月2日至14日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