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熊猫萌动哈萨克斯坦

2016-08-27 0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3)

8月26日至9月2日,“感知中国”国家形象推广活动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作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市选送的“来自成都的甜蜜——‘彩色大熊猫 萌动阿拉木图’”在哈萨克斯坦掀起了来自成都的“熊猫热”。

熊猫备受哈萨克斯坦人民青睐

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成都特色

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8月26日一早,阿拉木图市哈萨克斯坦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的广场上,30只憨态可掬、外观独特的大熊猫雕塑已经沐浴着和煦的阳光,等待大家的到来。

接近正午时分,游人越来越多,熊猫雕塑群区域也逐渐热闹起来。有人找到心仪的熊猫拍照合影,有人细读创意说明。退休的电脑工程师阿白(音),也逛到熊猫展区来玩。“这真是一个惊喜。”他从来没出过哈萨克斯坦,对成都和大熊猫的概念,也仅仅停留在电视画面上,“熊猫很可爱,它真的只吃竹子吗?”他赞赏地说道,这样的活动真应该经常组织。

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虽然还处于暑期,但已有学生陆陆续续回来。许多学生完全被现场的“大熊猫”人偶和艺术装置吸引住了,大二艺术专业的阿伊塔娜曾经去过北京,见过现实中的大熊猫,这次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多“大熊猫”,她连忙兴奋地拿起电话打了起来,想让一些同学也过来“开眼界”。

在广场上摆放的所有艺术装置作品中,一张有着川剧大脸谱的熊猫尤为引人注目,它身上还绘制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种族、肤色的人的形象,“我们希望运用这些抽象的元素叠加重组,让传统文化得到更多的关注和保护。”

据熊猫展相关策展人介绍,本次展出的30只艺术大熊猫艺术装置,由中央美术学院、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天津美术学院等国内多家高等院校的年轻人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共同创作而成,带到哈萨克斯坦是想让世界看到除“中国制造”以外的“中国创造”。

多角度绽放成都魅力

哈萨克斯坦人民点赞成都发展

本次展览是“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同期亮相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的还包括四川的图片展和非遗表演。

图片展就在熊猫展区的一侧。上面有数十张拍摄自全省各地的风景图片、城市景色。让阿白印象深刻的是一张成都的立交桥,“太大气壮观了。”他竖起大拇指,由衷地感叹了一句,“成都真是一座了不起的大城市。”

在非遗表演区,成都向来访的观众们秀出了自己的蜀绣、竹编、剪纸等非遗作品……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令观众在大饱眼福与口福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成都文化的魅力。

阿拉木图旅游外联局局长杜森加利耶夫、阿拉木图旅游协会秘书长伊萨古洛瓦·艾古利,以及众多本地旅行社,领略了多彩的四川风情之后纷纷表示,对四川和成都都了解太少,知道大熊猫,却往往不知道大熊猫的故乡,更不知道大熊猫故乡有这么美,这么动人。

“活动信息量很大,也学到了很多东西。”在这所大学念大一的Hunara,品尝完一块熊猫蛋糕后赞不绝口地说,她现在正在学汉语,准备以后去中国留学。

记者 辜波

本报记者 胡清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