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2016-08-28 07:5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中国证监会26日通报,近日,证监会依法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1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2011年黑龙江北大荒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大荒)的全资子公司北大荒鑫亚经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大荒鑫亚)在亚麻交易以及水稻交易中虚增2011年度利润,导致北大荒2011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陈述。依据证券法,证监会决定对北大荒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6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给予警告,并处以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罚款;对9名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同时对时任北大荒副总经理、北大荒鑫亚董事长杨忠诚和时任北大荒鑫亚总经理白石分别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和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1宗内幕交易案中,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周继和控制使用本人账户及他人账户交易山东江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获利约1264万元。依据证券法,证监会决定对周继和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约1264万元罚款。

1宗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买卖证券及内幕交易案中,北京市大地科技实业总公司(简称大地总公司)董事长于洋与内幕信息知情人林某接触,并电话指示周某云使用由大地总公司实际控制和使用的“周某云”账户买入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此外,大地总公司利用该账户还交易了“广发证券”、“易食股份”等股票,共获利约1582万元。依据证券法,证监会决定对大地总公司内幕交易行为处以30万元罚款,对于洋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对大地总公司非法利用他人账户交易股票行为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约1582万元罚款,对于洋给予警告,并处以3万元罚款。

1宗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案中,厉建超在担任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基金经理期间,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累计趋同交易金额约9.1亿元,累计趋同交易获利约为1682万元。依据基金法以及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厉建超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此外,此案涉嫌刑事犯罪,公安机关已作出相应判决。

(记者王都鹏、赵晓辉)

原标题:证监会对4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