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建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 驴友遇险更方便救援

2016-08-30 0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这款无人机名叫CW-10大鹏,它主要用于航拍、航测,一般活动在一些地势险要地区进行电力检查,比如电力工人很难快速抵达的地区,就是大鹏大显身手的时候,10公里间往返它只需要15~30分……”昨日上午,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组织的测绘法宣传活动上,在测绘、航拍航测、灾情观察方面发挥重大作用的无人机受到了广大观展市民的追捧。

无人机出动进行测绘、航拍航测、灾情观察,对普通市民生活将产生怎样的影响?“航拍主要是拍摄一些地理信息图片,而航测主要是用于地形图测量,这些地理空间信息都将储存在大数据平台,既可以为各级政府提供全方位的政务服务,又面向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提供民生服务。”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十三五”期间,我省将实现1:10000与卫星连续运行基准站全省覆盖同时,还将建成四川省地理空间大数据中心以及交换共享平台,实现地理空间信息跨部门、跨区域共享。“简单来说,通过地理空间信息共享,国土部门可以及时掌握泥石流等灾害预警,旅游部门可以监控景区游客流量,比如九寨沟,景区哪些方位游客数量超标,可以提前预警,甚至一些驴友遇险,都可以通过地理空间信息来部署救援!”

记者李彦琴 实习生 汤静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