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场舞比赛晋级必须港澳游 是福利还是坑爹?

2016-08-30 07: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参加广场舞大赛成功晋级,但继续参加比赛的前提是,必须参加港澳游到香港赞助商的珠宝店领取晋级函,否则就算自动弃权。

具有诱惑性的是,赴港费用仅需数百元,其余由赞助商提供,且承诺绝不强制消费。

谁料,刚到深圳,导游便直言不讳称“舞蹈比赛都是幌子,就是旅游购物团。”4天旅游除了睡觉坐车,就是进店购物,每人花费数千至上万元不等。

当事人:赴港领晋级函变购物游

7月3日,77岁市民邓女士和队友们在三圣乡刘家大院参加了由香港B&D珠宝和四川省助老爱心公益协会承办的“最炫舞林风之炫舞风采”广场舞大赛。赛后,组委会工作人员王健和龙绪告知舞蹈队晋级,但必须参加港澳之旅到香港B&D珠宝集团领取晋级函,否则自动弃权;并且每人只需缴纳690元(实际缴纳680元),其余由赞助商支付。“签合同前,我们就问了,去商店是不是要买东西。”邓女士说,龙绪回复“你们可以不买嘛”。而在行程介绍单底部及签订的《旅游服务承诺》中,确有“全程无强制自费,无强迫购物”字样。

7月27日火车抵达深圳,数台大巴上,还有许多来自成都晋级旅游的队伍,近百人。刚刚出发,一名叫王浩的导游上车直言不讳:“比赛都是幌子,你们就是参加的观光购物团。”并开始推销产品。被这句话“打懵”的老人们觉得交钱确实不多,便纷纷选购了数百元商品希望后面行程不用再买,但交了钱不见东西,导游说“回去就给你们”,后径直离开。

第二天一位张姓女导游带队到B&D珠宝店,车上直言:“这是活动赞助商,你们现在来算是友情消费,随你们,反正都要买。”进店后,价格令人咂舌,老人们打算买300元左右的手链,导游一听,忙说那是银饰,不算,要买彩金的。邓女士问“如果不买呢”,导游回复“不买晚上就不要住店,自己回成都”。邓女士和队友只得购买数千元的吊坠项链等。而当询问工作人员如何领取晋级函时,却得到“不知道是什么”的回复。

紧接着又去了眼镜店、钟表店、食品店,协议上承诺的妈祖庙等景点都没有去。虽然没有再说必须消费,但不买的话导游全程黑着脸。

回到成都后,邓女士等纷纷病倒,一位大爷甚至一度病危,住进重症监护室。

承办方:只是合作广场舞比赛 未参与商业行为

成都商报记者联系此次广场舞大赛承办方之一四川省助老爱心公益协会会长谢松儒,谢表示,当时成都盛缘文化传播公司找到协会,提出要合作办一场公益性广场舞比赛,协会同意合作,但签署协议中特别注明,只参与前期比赛部分,后期赴港游等商业行为、出现投诉或违纪违法行为均与协会无关。“我们也没有收一分钱。”

谢松儒还说,7月,协会专门派人参加活动旅行团跟踪调查,确实有导游要求游客购买商品,如果不买就要求在商店中待够一定时间。

主办方:已告知是购物团 但没有强制消费

主办方成都盛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后勤的丁女士告诉记者,出游前已告知了游客是观光购物团,不可能有强制消费。该公司总经理袁吉华则表示,整个活动是由香港B&D珠宝策划组织,公司属于在成渝地区的承办方,旅游事宜则由深圳鹏城康辉旅行社承接。因内地备案需有营业执照,盛缘文化才做了名义上的主办方。

“客人交的钱,连火车费都不够。”袁吉华说,之所以选择购物团,是因为主办方联合其他赞助商,解决了游客吃住行一系列费用,每个人的成本在2700元左右,肯定就需要游客消费来减少成本,即使不买也要捧个人场待够时间,而这些都是白纸黑字写明了的。对于老人们没有领到晋级函,袁吉华答非所问地表示,有些队领到后遗失,又联系香港B&D珠宝将晋级函寄到成都,会及时发放。

记者搜索香港B&D珠宝集团联系方式,仅找到深圳B&D(百德)珠宝,对方表示公司从未组织过此类活动。

旅行社:可能是个别导游行为

拨打鹏城康辉旅行社(香港)有限公司官网多个电话,工作人员称自己是康辉旅行社罗湖店,而非鹏城康辉旅行社,同时表示旅行社没有到B&D珠宝店的购物团线路。

按照袁吉华提供的深圳鹏城康辉旅行社电话,记者联系上负责后勤的谢经理,对方称自己是鹏城康辉旅行社(香港)有限公司,有香港B&D珠宝集团授权书,但仅负责深圳到香港报关部分,因港澳游属于出境游,每一段都会更换当地导游。

对于老人们所说是强制消费,谢经理表示,导游本身没有工资,就是游客购物会有一点点提成,所以导游肯定是希望游客购物。“本来是答应我们(不强制消费),但有些导游肯定说话难听,也监管不到。”谢经理说,协议明文规定了要去哪些店,实在不买也要待满规定的时间。

记者发稿前,邓女士接到工作人员王健的电话,询问有什么要求。邓女士问此前为何不回复,对方表示电话掉了。邓女士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不接受协商,只希望揭露骗局,不要再有人上当。记者 于遵素 实习生 邹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