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加强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查处

2016-08-30 07: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纪委监察局督查组在简阳市督查脱贫攻坚工作

市纪委监察局督查组查阅相关资料 

听取汇报,掌握基本情况;到扶贫办督导,查阅相关资料;来到乡镇,现场检查脱贫攻坚工作;深入贫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情况……昨日,市纪委监察局派出三个督查小组前往简阳市督查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对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牵头部门履行监管责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走进新市镇农场村、禾丰镇农云村检查了解具体情况。

脱贫攻坚是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在省纪委省监察厅下发系列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实施后,成都市纪委监察局迅速行动,连续下发《关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为加快推进简阳市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的紧急通知》《关于集中开展脱贫攻坚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查处行动的紧急通知》《关于加强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专项查处行动的紧急通知》三个“紧急通知”,旨在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障。

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把脱贫攻坚监督检查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内容

“近期,中央、省委和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为加快推进简阳市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说,8月19日,市纪委市监察局下发的《关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 为加快推进简阳市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的紧急通知》中,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把脱贫攻坚监督检查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重点围绕解决脱贫攻坚中党员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脱贫攻坚“六个精准”总体要求落实情况;脱贫攻坚资金管理、项目运行、资源调配等关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同时督促脱贫攻坚主责部门自觉履行监管职责,将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与工作推进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将脱贫攻坚项目的全部事项纳入监管范围,及时发现和整改存在的问题,完善防控措施,堵塞制度漏洞。

同时,脱贫攻坚领域的违纪违规问题也将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结合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格执纪,重点查处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庸懒散浮拖、推诿扯皮、工作不实、与民争利、欺压百姓、滞留、截留、挪用、挤占、拖欠、套取和骗取脱贫攻坚资金,脱贫攻坚项目管理方面滥用职权、以权谋私、优亲厚友、弄虚作假、虚报冒领、挥霍浪费、贪污侵占,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礼品礼金、索要财物、吃拿卡要等问题,做到“零容忍”,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责任追究方面,将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造成不良后果或恶劣影响的,采取批评教育、约谈、通报、诫勉谈话、组织调整、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严肃问责;对脱贫攻坚领域发生重大腐败案件的地方和单位,要坚决实行“一案双查”,既严肃查处违纪违规人员责任,又坚决追究相关领导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