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蜀文化盛宴获赞 成都魅力绽放哈萨克斯坦

2016-08-30 09: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哈萨克斯坦友人与艺术大熊猫亲密合影

自哈萨克斯坦当地时间8月26日起,由国新办与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感知中国”活动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开幕。来自成都的艺术家们领衔开幕式的文艺表演,让成都魅力在哈萨克斯坦绽放,让现场成了名副其实的“成都专场”。

同期在阿拉木图市举行的大熊猫艺术装置展览和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也是“吸睛”无数。在此次的“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期间,成都为当地人奉上了一场长达一周的艺术文化盛宴,获得了海内外的广泛关注和好评。而主动向世界“秀”出自己,成都正在收获果实。成都这片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发展热土也将更好地为世界所了解。

巴蜀文化盛宴获赞 成都魅力惊艳哈萨克斯坦

开幕式上,成都为中哈嘉宾带来了一场中国西部风情文化盛宴,尤其是由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献上的川剧《天府神韵》,将晚会推向了高潮。《天府神韵》将川剧的绝活变脸、吐火与优美的舞蹈结合在一起,带来强烈的视觉震撼。由成都市艺术学校精心排练的中国藏族舞蹈《格桑梅朵》,以优美奔放的舞姿和独具特色的风格,展现着藏族文化丰富的内涵。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歌唱家张宇献上优美的哈萨克斯坦民歌《卡玛斋》,用歌声表达中哈人民的深厚友谊。

同期在阿拉木图市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举行的大熊猫艺术装置展览,开展当天就引起了当地市民的追捧。30只颜色各异的“大熊猫”,在广场上憨态可掬,极为可爱,吸引了众多哈萨克斯坦人前往参观,不少家长专程赶往阿拉木图让孩子亲见成都来的艺术大熊猫。

在这所大学念大一的hunara,正在学汉语,准备今后去中国留学,在品尝完一块订制的熊猫蛋糕后赞不绝口地说,“这样的中国文化展示活动非常好,可以让很多去不了中国的人在这里得以了解中国。”

在学校的非遗表演区,成都还向来访的观众秀出了自己的蜀绣、竹编、剪纸等非遗作品……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令观众在大饱眼福的同时,近距离感受成都文化的魅力。“我希望你们每年都能来,一定要每年都来!”一位哈萨克斯坦老太太不断地说。

大放异彩 好评如潮 成都印象赢高度评价

在这一次的“感知中国·哈萨克斯坦行”中,成都大放异彩,获得了广泛关注。说起此次成都的表现,参会的嘉宾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看到‘大熊猫’太亲切了,感觉我又回到了成都。”在熊猫艺术装置展区,阿里法拉比国立大学的副校长Dauren先生兴致勃勃地画起了熊猫彩绘,还添加了不少成都艺术家的微信号。他曾经去过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学会了使用微信,至今仍挂念成都的一草一木,“我们已经跟中国20多所大学建立了联系,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以后能跟成都的大学也建立起联系。”

阿拉木图旅游外联局局长杜森加利耶夫、阿拉木图旅游协会秘书长伊萨古洛瓦·艾古利,在领略了多彩的四川风情之后纷纷表示,对四川和成都都了解太少,知道大熊猫,却往往不知道大熊猫的故乡,“更不知道大熊猫故乡有这么美,这么动人。”

“开幕式上有很多精彩的节目,这些节目在本地群众中很受欢迎。”阿斯塔纳市副市长阿曼沙耶夫则惦记着晚会上的变脸和吐火节目,他对中国文化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成都和阿斯塔纳这两座城市未来可以相互增进了解,“也希望‘感知中国’系列活动能够成为中哈合作的典范。”

“这是我看过的最棒的演出。”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体育部第一副部长阿赫梅季亚罗夫也深深迷恋上了晚会上的“成都元素”,他用“成功”两个字来形容此次成都的表现。“本次活动是在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前夕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它彰显了阿斯塔纳世博会主题‘未来的能源’里的中国元素。”他认为,这不仅有利于增进哈萨克斯坦人民对中国这一友好邻邦的了解,更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历史、风俗习惯的认识,“如今,哈萨克斯坦人民越来越有兴趣去了解中国文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