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陈满父亲临终嘱咐:“感恩曾帮助过你的所有人”

2016-08-31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QQ图片20160831073117

陈满蒙冤入狱23年来,母亲王众一给狱中的陈满寄出了300多封信,父亲陈元成写下了77封申诉信,二儿子陈抒则坚持给父母写诗,一家人一直相互鼓励着。

8月27日晚,因身体多器官衰竭,83岁的陈元成不幸辞世,这距离他的儿子陈满无罪释放回家仅仅半年。按照陈元成生前遗愿,其后事一切从简,没有设灵堂,也没有放哀乐,只通知了少部分亲属。在陈满家中,其母亲王众一两眼红肿,陈满和哥哥照顾着年迈的母亲。“一家人刚团聚,他就走了。”回想起父母20多年为自己坚持不懈地申诉奔走,陈满潸然泪下,“刚订了车,我还没来得及开车带他出去走走。”

今天上午,陈元成的骨灰将安放在绵竹土门镇的一处公墓。

父亲

临终嘱咐 善待家人感恩社会

陈满的大哥陈忆说,前段时间父亲身体不适,便在绵竹中医院住院调养,“后来病情加重,转到绵竹市人民医院ICU。27日20时45分终因身体多器官衰竭去世。”

陈元成住院期间,老伴王众一陪在他身边,三个儿子也都悉心照顾,陈抒每天到医院看望父亲,陈忆和陈满负责做饭送饭。

27日晚,得知老伴心跳停止,王众一嚎啕大哭,“想到孙子要回绵阳,开车不安全,我控制了自己的情绪。”王众一介绍,老伴离世她哭了三次。

第二次哭是看到小区门口的“讣告”,伤心地哭了。

第三次哭,是在王众一回家的时候,“走到家门口,想到(和陈元成)一起出门,却没一起回家(注:指的是老伴儿在医院去世),又哭了。”

“不敢想,一想就伤心。”陈满的哥哥陈忆介绍,“父亲身体一直不很好,心脏、肠胃都有问题。”陈忆说,过去20多年里,父亲和母亲一起,一直坚持不懈为陈满申诉。“今年2月初,陈满终于无罪释放回家,老人家整个精神一下放松了下来,这才觉得身体很多不适。”

陈满父亲过世后,家里没有设灵堂,也没放哀乐,只通知了一下亲朋好友。“这也是遵从父亲的心愿。”陈满说,父亲是个很节俭的人,老人遵从“厚养薄葬”原则,生前也跟几个儿子说没必要搞这些形式上的东西。

“他走的时候说,这辈子没有遗憾,很坦然,很值得。”陈满说,父亲临终前一再嘱咐他要把母亲照顾好,要善待两个哥哥和家人,“要记得感恩曾帮助过你的所有人”。

儿子

抱憾终身 还没来得及带父亲出去走走

“他不该走!不该走啊!”陈满母亲王众一一直反复念叨着这句话。老伴的突然离世对她打击很大,前两天止不住嚎啕大哭了好几场。“后来几个娃娃一直劝我,我想不能让他们太担心,这样才多少忍着了一点。”

过去20余年里,陈元成和王众一从没有绝望过,自始至终都相信陈满是冤枉的,坚信儿子终有一天会得到纠正。陈满蒙冤入狱23年来,母亲王众一给狱中的陈满寄出了300多封信,父亲陈元成写下了77封申诉信,二儿子陈抒则坚持给父母写诗,一家人一直相互鼓励着。

王众一说,为陈满伸冤的20多年里,77封申诉信都是陈元成一笔一画书写的,“每写一次就难受痛苦一次,20多年,我们相互鼓励坚持了下来。没想到满儿回来了,一家人团圆才半年,他却这样走了!”

上个月陈满刚订购了一辆新车,还报考了驾校,希望拿到驾照后,带着父母和家人到处去走走、看看。“没想到父亲这么突然就走了,我还没来得及开车带他出去走走。”

“父亲虽然没有遗憾,但是我有遗憾。”陈满说,他感到欣慰的是在父亲有生之年,他以清白之身回到了家里。而一家人短暂团聚了仅仅半年,申请国家赔偿又耽搁了几个月,陪父亲时间不多。他还没来得及回报为他操劳了20多年的父母,父亲就离开了人世,这也是他一辈子无法弥补的伤痛。“我会跟哥哥们一起,照顾好母亲,和一家人一起,永远和睦、幸福地生活下去。”

记者 王明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