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三金花美网齐晋级 郑赛赛爆冷胜奥运冠军

2016-08-31 07:42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正赛首日,中国选手郑赛赛挑战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波多黎各人普伊格,郑赛赛发挥非常出色,2比0横扫对手,时隔两年再次进入第二轮。

2014年郑赛赛首进大满贯正赛就是在这里并且闯进了第二轮,郑赛赛在奥运之后参加了辛辛那提的比赛,资格赛突围之后止步正赛首轮,她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排在第61位。本次美网,郑赛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后者刚刚在里约奥运会上爆冷连克多位大满贯冠军拿下金牌,之前在大满贯赛中也有过杀进第四轮的纪录。普伊格则是奥运会女单金牌获得者,美网是她夺金后首次出战,两人是同年龄段的选手,这是第一次交手。

首盘比赛,郑赛赛在开场慢热导致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一波连胜五局的发挥,反超胜出先下一城。次盘比赛,郑赛赛基本掌控局面,两次破发后带着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保发锁定胜利,两盘过关挺进第二轮。全场比赛,郑赛赛只有在首盘开局阶段数据处于落后,整体而言在一发得分率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使得普伊格的接发球非常困难,从而带动了郑赛赛发球后的二次进攻。除此之外,郑赛赛整场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13次,比对手少了15次,也是获胜的重要因素。

>>声音

郑赛赛:过关属于正常发挥

面对新科奥运冠军普伊格,郑赛赛直落两盘战胜对手。郑赛赛说自己赛前没有想太多,就是坚持打出了自己的节奏,取胜也顺理成章。

温网过后,郑赛赛的状态一直呈现上升趋势,她在斯坦福站的比赛闯入了8强,在辛辛那提站的资格赛成功从前温网亚军利斯基手中抢得了一个正赛席位,郑赛赛谈到了这段时间以来自己所做出的调整,她说:“主要是心态,温网之后整个人都更加的自信和乐观。而且之前太依靠教练了,现在就是自己在场上决定该怎么去打。”温网之后,主要由马伟开负责她的训练工作。

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郑赛赛说:“我在赛前没有考虑太多,就是想着去享受比赛,在比赛中努力寻找她的弱点,并针对她的弱点进行攻击。今天我的战术执行得不错,没有跟着她的节奏走,用变化和上网让她猜不到我接下来会打什么球。”

奥运会的成功让普伊格疏于训练,还没从里约奥运金牌的巨大喜悦中走出来。郑赛赛坦言,“奥运是一个赛事,美网是一个全新的赛事,旧的荣誉不能带到新的比赛中,这就是网球的魅力所在。”

>>相关

段莹莹王雅繁双双取胜

除郑赛赛外,其他两位中国选手在首轮也有不俗表现,段莹莹2比1击败希腊猛女萨卡里,生涯首进美网第二轮。王雅繁则是2比0战胜范·乌伊特凡克,收获生涯大满贯正赛首胜。

段莹莹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仅次于张帅、郑赛赛和王蔷位列中国四姐。她的对手萨卡里,这位希腊猛女此前曾在大满贯里淘汰过王雅繁、郑赛赛等人。段莹莹苦战最终2比1拿下胜利。顺利晋级第二轮后,段莹莹将迎来美裔日籍小将大坂直美。两年前,以发球速度快而著称的16岁的大坂曾击败过澳洲名将斯托瑟。段莹莹表示自己很清楚对方的实力,但不会怕她,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王雅繁面对比利时的乌伊特凡克,坚决执行了赛前制定的力压对手反手位的战术计划,第一盘以6比3打得对手没脾气。第二盘被拖入抢七,好在她坚持下来了。她赛后就表示,“如果打第三盘就难说了,所以一定要坚持。”坚持的结果就是她在一声大喊之后,以7比4彻底断了对方翻盘的念头,同时拿到了自己的大满贯首胜。

原标题:中国三朵金花勇闯首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