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国国家队主管机构负责人:“中国队最难对付!”

2016-08-31 07: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被问及12强赛A组五个对手中,谁是韩国队最难对付的球队,皇甫官坦言第一个对手最难打,“对,我的意思就是中国队!”

国足首尔第一练“无视”韩媒

昨天下午,中国队前往首尔世界杯体育场的外场,进行了抵达韩国后的首次训练。训练除了吸引百余名由中国国内而来的记者外,还引来不少韩国媒体记者的“窥探”,与韩国媒体记者沟通一番后,现场中国记者能够感受到东道主方面的巨大心理优势。不过这一切都无法打乱中国队的备战节奏,主教练高洪波与弟子们的训练热情始终比较高涨,但正如队员孙可所言,“这堂训练课和球队平时的训练没有什么区别”。

QQ截图20160831074812

皇甫官是谁?相信绝大多数中国球迷都一头雾水。这样说吧,现在活跃在中超赛场的上的韩国名帅崔龙洙、洪明甫见到他都要尊称一声“前辈”。皇甫官现任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主管,由于韩国足协没有像中国足协那样设置类似国管部的机构,国字号球队全部由技术委员会负责,该部门拥有对国字号教练、球员人选的选拔和打造国字号球队技战术风格的巨大权限。

在12强赛中韩大战前,皇甫官曾到成都参加国际足联针对东亚地区会员协会的技术总监培训班,成都商报记者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早在2006年就开始担任日本J联赛俱乐部大分三神副总裁执行官的皇甫官从事管理工作多年,面对媒体早就练就一套圆滑狡黠的本领,不过球员出身的他偶尔还是会展现出直爽的一面,比如在被问及12强赛A组五个对手中,谁是韩国队最难对付的球队,皇甫官坦言第一个对手最难打,“对,我的意思就是中国队!”

采访前一个小插曲 反映韩国足球的严谨

成都商报记者与皇甫官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在约好的地点,而是在去往约定地点的电梯上意外相遇。当皇甫官和他专门带上的韩国足协英文翻译走进电梯时与记者四目相接,双方都有些疑惑和茫然,记者在回忆了从网上查到的皇甫官图片后试探着询问:“你就是皇甫先生吗?”在得到对方确认后,记者立刻表示:“我们是和你约好采访的成都商报记者。”

在得知记者身份后,皇甫官连声抱歉,他希望记者能在采访地点先等他10分钟,“我们需要去换一件衣服。”当时穿着便装的他解释说。10分钟后皇甫官和翻译再次出现时,两人都已经换上了一件带有韩国足协会徽的黑色长袖运动外套,他笑着说:“韩国足协对我们接受采访时的穿着有规定,刚才碰到你们时我们刚吃完饭,所以要先去把衣服换好,让你们久等了!”

这是采访中一个微不足道、甚至很容易就被遗忘的小插曲,但成都商报记者却从中看到了韩国足球人严谨的一面。以往韩国足球给中国球迷留下的印象就是战术纪律性极强,对体能和精神品质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也许,他们的严谨和执行力就是多年以来从这些一点一滴的细节中积累起来的。

27年前险成国足救星

皇甫官还记得那一幕

在9月1日的中韩大战前,国足和韩国队在世预赛上实际上只有一次碰面——1989年10月20日的意大利世预赛亚洲区六强赛上,中国队0比1不敌韩国队,当时皇甫官正是这支韩国队的正印中锋。尽管时间已经过去了27年,但在成都商报提到这场比赛时,皇甫官马上回忆了起来,他脱口而出:“金铸成,进球!”皇甫官所说的金铸成是韩国足球名宿,当时韩国队正是靠着他的头球1比0力克中国队,将高丰文的队伍逼上了绝路,而金铸成也凭借在世预赛亚洲区六强赛上的出色表现,于1989年首次当选亚洲足球先生。

当成都商报记者提到,当时那场比赛韩国队赢得并不轻松,也希望作为当事人的皇甫官能点评一下27年前的那支中国队和现在的国足相比,究竟是进步还是退步时,皇甫官表示:“那时候的中国队能打进六强赛,说明他们的实力在亚洲是顶尖的。但我很难把27年前和27年后的两支中国队进行比较,不过我知道你们的中超联赛现在进步很大,吸引了很多世界级的球星和教练,我想你们的球员应该能从他们身上收获很多吧。”

值得一提的是,1989年世预赛时皇甫官差点成为中国队的救星。六强赛最后一轮,当时中国队要想进军意大利,除了必须要战胜卡塔尔队外,还需要已经提前出线的韩国队至少不输给阿联酋队。那时的国内舆论并不担心中国队能不能赢下卡塔尔队,反而对韩国队是否会帮忙阻击阿联酋而忧心忡忡。但事实上,无欲无求的韩国队靠着皇甫官的进球最终1比1顽强地逼平了阿联酋,但中国队却遭遇黑色三分钟,1比2被卡塔尔队击败,饮恨六强赛。如果当时中国队击败卡塔尔的话,皇甫官将成为中国足球的头号“恩人”,或许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让中国球迷感到陌生了。

当成都商报记者提及这段往事时,皇甫官笑了:“你居然了解得这么清楚!其实当时最后一轮我们并不是为中国队而战,而是为韩国足球的荣誉而战。”这次韩国队是小组头号出线热门球队,在记者问到如果12强赛再次出现类似的情况时,韩国队是否还会拿出这种公平竞赛精神来比赛时,皇甫官正色地表示:“韩国队会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哪怕已经提前出线。进入国家队是每个韩国球员的荣耀,他们不会在任何比赛中拿自己的荣誉开玩笑。”

谁最可能出线

皇甫官:韩国队肯定晋级世界杯

在对皇甫官的采访中,9月1日的中韩大战肯定会是重点。在12强赛分组抽签前,中国媒体和球迷都希望能在第二档次的球队中避开韩国队,最终却未能如愿。那么作为韩国国家队的主管机构——技术委员会的负责人,皇甫官当时希望抽到中国队吗?面对这个问题,皇甫官思考了一会儿,最终却没有选择正面回答:“其实,抽到任何对手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样的。你们应该知道,在很多亚洲联赛中都有韩国球员,我们能通过他们获得12强赛每支球队的最新信息,所以和谁在一组并没有什么不同,我们当时没有想过要抽到谁,或者避开谁。”

国足和韩国队的实力差距是显而易见的,现在中国球迷都把希望寄托在了高洪波身上,2010年的东亚杯上高洪波曾率领国足3比0大胜韩国队,那也是中国队32年以来首次击败韩国队。在提到6年前那场比赛时,皇甫官表示:“我知道当时的中国队和现在的中国队都是同一个教练,是叫GUO?”他在念高洪波的姓氏时使用了一个极不标准的口音,然后带着征询的目光看了看身边的翻译,翻译也有些犹豫:“好像是GUO吧?”在成都商报记者纠正了“GAO”的正确发音后,皇甫官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他随即表示:“但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教练,为了备战这场比赛,他研究了韩国队很久,掌握了我们很多的信息,所以我们必须十分小心、谨慎地对待第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

在12强赛A组中除了中国队和韩国队外,还有卡塔尔、伊朗和叙利亚三支球队,那么在皇甫官看来,谁才是韩国队出线路上最难对付的对手?这次他终于没有打太极,说些什么每个对手、每场比赛都很困难之类的套话,而是直截了当地表示:“在这样的比赛中,第一个对手总是最难对付的。对,我的意思就是中国队!”

“那么你认为A组中哪两支球队最可能取得出线权?”听到这个问题时皇甫官大笑了起来,他似乎意识到这是给他下的一个“套”,无论他是否提到中国队都可能成为稿件的大标题,“我只知道韩国队肯定能出线,其他球队的出线前景就不是我研究的范畴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