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温州人的儿子”当选加蓬总统?选举结果推迟公布

2016-09-01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闻回顾

加蓬总统大选“温州人的儿子”赢了?

作为温州人的儿子,让·平多次回到故乡温州寻根。当地村民为他修缮了祖居、创立了中加友谊馆,以纪念、见证这段特殊的跨国情缘。让·平只会几句简单的中文,最常说的一句就是:“我是温州人。” 

1472608916965

截至北京时间8月31日中午,原计划于当地时间8月30日晚(即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公布的西非国家加蓬的总统大选结果仍未到来。

两名主要候选人——现任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与前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原联合国大会主席让·平的阵营均表示自己在选举中获胜。

各自称赢

本次选举于当地时间8月27日投票,一轮定胜负,只要10名候选人中有1人得票率高于其他人即可当选总统。反对派候选人让·平8月30日晚发表声明说,他的团队已统计出加蓬全国9个省中8个省的投票结果,“毫无疑问”他已在选举中获胜,得票率为59.32%,远高于现总统邦戈的37.97%,双方票数相差约6万票。

然而民主党候选人邦戈的支持者表示,自2009年后一直成功连任的邦戈已确保再次连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8月30日发表声明,对“提前公布”选举结果的做法表示担忧,并呼吁邦戈和让·平双方的支持者保持克制。

除大选结果待定外,双方还互指对方舞弊。让·平8月29日指责加蓬全国选举委员会篡改投票结果。30日他在声明中指出,除非邦戈阵营舞弊,否则他必胜无疑。

而据美联社报道,8月30日,加蓬政府一名发言人指出,已掌握“切实、无可辩驳的证据”,证实让·平与科特迪瓦总统阿拉萨内·德拉马内·瓦塔拉的顾问马马迪·迪亚内曾试图劝说加蓬全国选举委员会成员辞职。

互指舞弊

按路透社说法,迪亚内开发了一款手机应用程序,据信能按地区实时显示投票结果。这引发加蓬当局不满,并指称投票结果系伪造。科特迪瓦总统办公室随后解雇了迪亚内。

加蓬内政部长帕科姆·穆贝莱·布贝亚表示,全国选举委员会计划在当地时间30日晚7点(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两点)召开会议,大选结果将在会后公布,“在官方公布结果前、中、后宣布的任何所谓的结果都只是谎言并且违法”。不过,截至当地时间8月31日凌晨5点半(北京时间31日中午12点半),全国选举委员会的闭门会议仍在进行中。

迟迟未公布的大选结果和候选人长期以来的相互指责让一些加蓬民众感到不安,担心选举结果可能会引发骚乱。 法新社报道,防暴警察30日开始在首都利伯维尔不同地区设立检查点,限制人们前往总统府。轻型装甲车也开始在街道上巡逻。一些民众涌入超市和面包店,开始囤积食品。

“我们这是行事谨慎,因为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面包店的男顾客雷蒙德说。(新华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