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澳大利亚发行新版5澳元钞票 使用先进防伪技术

2016-09-01 15:0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华社堪培拉9月1日专电 澳大利亚新版5澳元钞票1日正式发行,在防伪和盲文功能上都有新突破。

新版5澳元钞票增强了安全功能,包括钞票上设置具有防伪功能的长条形透明“窗口”,以及只有将钞票倾斜才可以看到的防伪标识等,使造假者更难伪造。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行长格伦·史蒂文斯称:“创新的安全功能融合到钞票中,让澳大利亚未来的钞票难以被伪造。”

另外,新版5澳元钞票上印有盲文凸点,方便盲人以及有视力障碍的人识别钞票面值,这一改进在澳大利亚历史上尚属首次,将惠及36万视障人士。

新版5澳元钞票以粉色为主色调,辅以紫色色块和金合欢花等图案。史蒂文斯表示,这一设计是向澳大利亚本土原生花草“致敬”,“新版系列钞票每种都会呈现不同品种的澳大利亚金合欢花和本土原生鸟类,5澳元钞票上是多刺摩西金合欢树以及东部尖嘴吸蜜鸟”。

目前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正在对10澳元钞票防伪技术进行升级。

澳大利亚目前流通的钞票分为5澳元、10澳元、20澳元、50澳元、100澳元面值5种。除5澳元钞票外,其他几种面值的钞票也将在今后几个月发行新版。

原标题:澳大利亚发行新版5澳元钞票 使用先进防伪技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