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海道去年外国观光者达208万 中国大陆游客最多

2016-09-01 16: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北海道是日本47个都道府县中唯一的道,也是最北的一级行政区,是日本除本州以外最大的岛。北海道也是中国电影《非诚勿扰》的外景拍摄地之一,在中国游客当中颇具人气。近日,北海道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度访问北海道的外国观光客达到208万人,创历史新高。按照国家和地域来看,由于连接北海道的航线扩充,来自中国大陆的观光客超过55万人,自北海道1977年开始统计以来首次居首位。

据日本媒体报道,8月30日,北海道发布消息称,2015年度访问北海道内的观光客数(推算)较上一年度增加1.9%,达到5477万人,刷新历史最多纪录。

观光客当中,外国游客数也较上一年度增加35.0%,达到208万人,创历史最多纪录。2015年访问日本的外国游客达到2136万人。访问北海道的外国游客数占到其中的9.7%。

关于访问北海道的外国游客,按照国家和地区来看,来自中国大陆的人数较上一年增加63.0%,达到554300人,最多。来自中国台湾地区的游客数从1997年度以来曾一直居首位。2015年度为547800人,较上一年度增加15.9%,居第二位。来自韩国的游客为299500人,较上一年度增加48.9%,为299500人,居第三位。来自中国香港的游客同比增加37.4%,为165100人。

受到日本放宽入境签证发放条件影响,来自东南亚国家的观光客也大幅增加。

关于此次作为参考值估算的来自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的游客数,北海道也正在商讨今后掌握更加精确的数据。

关于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数居首的理由,北海道观光局分析:“在新千岁机场和函馆机场等的定期航班相继就航和航班增加。5月为樱花和芝樱观赏季。7月可以欣赏到北海道的薰衣草美景。带有特定的观光目的游客正在增加。”

原标题:北海道去年外国观光者达208万 中国大陆游客最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