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蓉欧+”战略辐射范围扩展至中亚南欧

2016-09-07 07: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正式开通成都—伊斯坦布尔班列,单程运行时间约15天。这是我国开通的第一条南线中欧班列,标志着“蓉欧+”战略海外辐射范围扩展至中亚、南欧地区,这将提升成都的对外贸易能力,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密切往来。

首趟班列装载了41个集装箱的货物,主要为机械和百货类,货源主要来自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据介绍,目前成都—伊斯坦布尔货运回程班列正在加紧组织中,初步估计会涉及食品和肉类等。

作为中欧班列辐射欧洲南部的重要线路,成都—伊斯坦布尔班列由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等国,全程经2次铁路、1次轮渡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运输里程约1.3万公里,全程运输时间为15-16天。

南线班列将在满足中亚五国货运需求的基础上,进一步对接土耳其、伊朗、格鲁吉亚等国,形成有效覆盖中亚及欧洲南部区域的物流网络体系,大大提升成都对外贸易能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

“蓉欧+”战略深入推进,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将构建起中线、北线、南线三条国际干线,成都至波兰罗兹的中线已成熟稳定运行,成都至伊斯坦布尔的南线已开通。接下来,成都直达俄罗斯的北线也计划在年底前开通。通过全力实施“蓉欧+”战略,将打通东向、西向和南向三个通道,从而构建起成都面向欧洲泛亚的国际物流枢纽。

(记者 杨富 赵荣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