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为川藏公路风景道起点

2016-09-09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昨日获悉,国家发改委和国家旅游局联合发布《全国生态旅游发展规划(2016-2025年)》,将我国生态旅游发展划分为8个片区,在此基础上培育20个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200个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形成50条跨省和省域精品生态旅游线路,打造25条国家生态风景道。其中,长江上中游生态旅游片区涉及我市;成都同时也是国家生态风景道——川藏公路风景道的起点。

记者了解到,《规划》分段提出两个目标,一是到2020年,一批重点生态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基本建成,我国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生态旅游目的地国家。二是到2025年,我国以生态旅游协作区、目的地、线路和风景道为主体的总体布局基本确立,成为世界生态旅游强国。围绕规划目标,将全国生态旅游发展划分为八个片区,成都被划分在长江上中游旅游片区。在未来10年,将利用长江经济带区域发展战略机遇,推动长江流域生态旅游协同发展,建设长江黄金旅游带。

具体到我市来看,川藏公路风景道也起于我市,途经雅安、康定、巴塘-西藏林芝,最终到达拉萨。《规划》明确,国家生态风景道将按照主题化、精品化原则,加强生态风景道沿线资源环境保护, 营造景观空间,建设游憩服务设施,完善安全救援体系,优化交通管理,实现道路从单一的交通功能向交通、美学、游憩和保护等复合功能的转变。

(记者 程怡欣)

147338718129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