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金牛区拆除5个楼顶违法招牌 一个重两吨

2016-09-10 12: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9月10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市金牛区获悉,9月9日起,在金牛区城管综合执法人员的全程参与下,某专业拆除公司的7名员工全部上阵,对位于羊西线进出城通道一侧的某大型商住楼盘23楼顶端的5个硕大竖立的高空楼牌名正式进行拆除。据悉,这是金牛区今年以来目前集中拆除的最大面积、单体重量最大的楼顶违法招牌。

“5个金属质地的汉字招牌每个连带着底座的支架都有近两吨重量,合计总重量达到10吨。”据现场指挥作业的金泉街道办事处行政执法中队中队长伍军告诉记者,这处楼顶违法招牌每个字的长宽分别是五米,一个字的总面积达25平方米。在寻找拆除施工单位的过程中,很多单位考虑到违建位于70多米的高处,放弃了该业务。

据伍军介绍,在这样高的地方设置这样重的楼牌名,一旦发生字牌脱落的情况,对于过往行人来说后果不堪设想。现场,记者在拆下的这些楼牌名残渣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铁质字样经过多年的风吹日晒雨淋,已经是锈迹斑斑,哪怕就算是固定支架上的一颗小螺钉跌落下去,也有可能对楼下的行人造成巨大的伤害。据悉,由于体量大、高度大,8点入场的施工人员固定好违建后,用电焊枪逐一对广告字进行切割,一直到中午11点才基本“肢解”了一个金属字体,下午施工方将全力加派人手,一天之内完成5个广告字体的拆除工作。

“酒店、医院在楼顶设置的违法招牌,包括一些大型楼盘在楼顶搭建的楼名牌,都在此次整治范围之内。”据金牛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整治行动将严格按照《成都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成都市中心城区招牌设置管理办法》、《成都市招牌设置规范》等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对楼顶违法设置的招牌开展专项集中整治。对擅自设置的招牌移交执法部门查处,对取得设置许可的按照现行技术规范改造提升,彻底清除利用建筑物楼顶或20米以上立面设置的违法招牌。记者了解到,金牛区在此次行动中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商家店铺违法设置在楼顶的招牌依法予以拆除。同时,清理拆除未经民政、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审批的楼名标志。

“很多招牌是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没有日常维护,已经破旧不堪,不但影响市容,同样还存在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说,经过前段时间的摸底调查,金牛区登记了341个点位共计461块楼顶违法招牌,涉及了酒店、医院金融、通讯、教育机构以及楼名牌。

据悉,金牛区已经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商家店铺违法设置在楼顶的258个点位、共计333块违规招牌予以了依法拆除。据悉,此项工作被纳入金牛区“四改六治理”重要内容,对统计数据瞒报、漏报,推动工作不力的单位将被问责。

原标题:​成都金牛区拆除5个楼顶违法招牌 一个重两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