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一大学生前往湖北打工失联 警方已展开调查

2016-09-12 09:3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月11日,开校已一周多了,19岁的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刘德凯还没返校。

7月14日,他应高中同学之邀前往湖北打工,之后手机关机,失去联系。

目前,因担心刘德凯陷传销组织或人身安全等,刘德凯的父亲刘永中等人已赶到了湖北省咸宁市寻找,他们希望湖北警方能立案。

外出打工 大学生开口便要钱

今年7月8日放假后,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刘德凯回到仁寿家里,接到其高中同学余杰的邀请,他便准备前往湖北省咸宁市的一家餐馆打工。

在劝说、阻止无果后,母亲给他买了从成都前往咸宁的火车票。到了咸宁后,刘德凯还给家人报过平安,并表示一切都好。

几天后,刘永中接到了儿子的电话,电话里,刘德凯称自己生病了,需要钱,给转两千元过去。觉得异样的刘永中追问儿子电话为何关机等问题,但刘德凯并未回答,又把电话关了机。

刘永中夫妇平日里在家务农、打工,以为儿子开校时会回来。8月28日,刘永中再次接到刘德凯的电话,除了要钱,其他问题一概不答,没有拿到钱,刘德凯的电话又关了机。

开学后,刘永中等人还是联系不上刘德凯,且发现刘德凯向多名同学借过钱,总金额为两千元左右,刘永中等人觉得,刘德凯一定是被骗去了传销组织。

警方发函 请湖北警方协助查找

在联系不上刘德凯和他高中同学余杰后,刘德凯将此情况反映给了警方和刘德凯就读的学校。

仁寿县公安局禾加派出所在9月8日还发出了一份协查函,称刘德凯于2016年7月13日在四川成都跟其母亲李兰英见面,要求到湖北省咸宁市打工,于2016年7月14日搭乘成都至湖北咸宁的火车到达目的地后失联,至今未归。经调查,此人目前在湖北咸宁,但具体地址不详,请当地公安机关帮助查找。

四川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9月7日开出的证明显示,刘德凯系该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5级学生,7月到湖北咸宁后至今未到学院报到,多方联系不上。

9月11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根据刘德凯家人提供的余杰和刘德凯的电话拨打过去,发现两人的电话已经关机。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庆

原标题:四川一大学生前往湖北打工失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