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秋团圆 双流火锅店老板请120位环卫工人吃火锅

2016-09-12 16:44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马上就到中秋节了,在我们合家团圆的日子里,谁会想起在马路边那些孤独的身影,他们为了守护城市的整洁奔波忙碌……”9月12日,在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火锅店老板老板胡先生,发起举行一场“中秋家宴”公益活动,不仅免费请120名环卫工人吃火锅,而且还赠送他们每人两个保温杯和月饼,借此希望更多的餐馆企业去关心环卫工人。

当天中午,刚刚完成一上午的工作的环卫工人聚集一堂,清一色身着橙色工作服。店家早早地为环卫工人们准备好了热气腾腾,大盘新鲜的鹅肠、肥牛、毛肚、蔬菜等十多种新鲜菜品和大瓶饮料,再加上环卫工人们此起彼伏的欢笑声,成为了该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做了20年环卫工作,今天还是第一次享受吃免费火锅的待遇。”环卫工人张德清告诉记者,大家都很感动,表示衷心感谢。

“当初,我计划请环卫工人吃饭时,有人觉得请他们吃免费火锅还不如发一些更实惠经济的米面油……”胡先生告诉记者,他考虑到环卫工人们平时很难得聚餐吃火锅,如果给他们发几百元钱,他们可能也舍不得去享受。所以,就以免费吃火锅的方式请他们吃团圆饭,相比一袋面、一桶油,更能让环卫工人有真切的体会。这样的安排,让他们在享受盘中美味的同时,能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尊重和被人理解之后的欣慰。

“环卫工人身处城市一线,披星戴月守护城市整洁,他们理应得到社会的尊重。”双流区环卫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尊重环卫工人就是对他们艰苦劳动的尊重。这位负责人表示,虽然,一个许普通市民不能像爱心企业那样宴请环卫工人,但至少可以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减轻环卫工人的负担就是对环卫工人的最大关爱,而这些简的动作,对每一个市民只是举手之劳。

当天,火锅店还给每位环卫工送了两只保温杯和月饼,胡先生表示以后每逢重要节假日时,还会继续不定期邀请环卫工人吃火锅。“以后火锅店内还设置爱心服务站点,免费给环卫工人提供开水。如果环卫工人平时和家人一起来吃火锅,凭工作证可以打折。”

原标题:中秋团圆 双流火锅店老板请120位环卫工人吃火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