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媒:安倍准备对朝鲜单边制裁 称要与中俄合作

2016-09-13 12:35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片: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新华社发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12日在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作出指示,为对强行实施第五次核试验的朝鲜加强制裁,要努力寻求与中国及俄罗斯合作。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9月13日报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12日与俄罗斯和法国两国外长分别举行了电话会谈,一致表示绝不容忍朝鲜进行核开发,并同意在联合国安理会围绕制裁朝鲜的磋商中展开合作。关于日本的对朝单边制裁,政府将与执政党商讨具体措施。

报道称,安倍在9月9日核试验当天与美韩两国首脑举行了电话会谈,确认将团结应对朝鲜。作出与中俄合作的指示意在拉入对朝鲜有影响力的中俄以加强对朝鲜施压力度。对于加强对朝制裁态度谨慎的中方动向成为今后关注的焦点。

安倍在12日的联络会议上就安理会新决议明确表示,“将与美韩以及中俄等相关国家紧密合作。”官房长官菅义伟也在记者会上强调称:“将与安理会成员国、作为邻国的中俄也展开磋商,全力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

岸田与俄外长拉夫罗夫、法国外长艾罗相继举行电话会谈后,在外务省向媒体称,“确认了有必要发出无法容许朝鲜进一步挑衅行为的强力讯息”。

报道称,围绕日本的单边制裁,政府还将与要求采取严厉措施的自民党展开协调,力图采取冻结资产和限制汇款从严实施的措施。与安理会通过制裁新决议相配合,日本准备敲定单边制裁的具体措施。

原标题:日媒:安倍准备对朝鲜单边制裁 称要与中俄合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