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媒:谷歌屏蔽希拉里负面信息 或影响300万选票归属

2016-09-13 17:2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月11日,在美国纽约,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中间戴墨镜者)抵达“9·11”事件15周年纪念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 独立媒体Sourcefed曾爆料称,谷歌公司涉嫌与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竞选团队、财团勾结,让人们只能看到她的正面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一位研究型心理学家近日调查证实,谷歌确实进行暗箱操作来帮助希拉里。

美国行为研究和技术研究所(American Institute for Behavioral Research and Technology)心理学家罗伯特·爱泼斯坦在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刊文指出,谷歌公司过滤甚至屏蔽掉对希拉里不利的信息,这种行为很可能会影响到11月总统大选中300万张选票的归属。

爱泼斯坦说,他的这项研究是基于Sourcefed在6月的爆料。SourceFed的YouTube频道主持人马特·利伯曼6月在视频里说:“Sourcefed已经发现谷歌修改搜索推荐至有利于希拉里的方向,并且抑制对她不利的热门词语。”谷歌当月回应称:“我们的自动填充算法在与人名联系时,不会呈现具有攻击性或诋毁性的预测性查询内容。”

爱泼斯坦和同事测试了数百条跟选举相关的检索词后发现,谷歌确实过滤了希拉里的负面信息。比如,当他8月3日搜索“希拉里 克林顿是”时,谷歌只显示“希拉里正在获胜”和“希拉里是令人敬畏的”;而搜索引擎必应和雅虎却提供了负面的搜索结果,比如骗子、罪犯和邪恶。

爱泼斯坦同样用谷歌搜索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名字,显示出的结果是“特朗普真棒”和“特朗普死了”。他因此认为,谷歌所谓的“与人名联系时,不会呈现具有攻击性或诋毁性的预测性查询内容”是不成立的。

截至目前,谷歌公司和希拉里竞选团队尚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英媒:谷歌屏蔽希拉里负面信息 或影响300万选票归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