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城市迎来新目标 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6-09-14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引发我市社会各界热烈反响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未来成都将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西部科技中心、西部文创中心、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目标描绘出成都未来的美好蓝图,也是成都必须肩负的国家使命,是成都面向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目标的确立,给成都发展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让广大群众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对实现目标充满信心,成都的未来值得期待!

对于全会提出的建设“四中心一枢纽”主要任务,成都地铁公司工作人员王磊认为非常贴近实际,也是成都未来发展的大势所趋。他说,在这次明确的城市目标中,提出加快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要全面提升对外交通、通信互联互通水平;建设国家级国际空港枢纽、国际铁路枢纽、高铁枢纽、高速公路枢纽和区域通信枢纽城市,“这是具有远见卓识的发展策略,可以有效带动成都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和交通质量的提升,从而进一步拓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空间。”他告诉记者,近年来成都地铁建设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人享受到了地铁带来的便利,而围绕建设地铁城市的目标定位,成都未来5年还将每年开通运营2个地铁项目,这种如火如荼的发展势头,让他们对实现建设目标充满信心,“未来,成都市民必将享受到更多交通出行上的便利!”

同样深受鼓舞的还有在成都自主创业的主题餐厅老板许国萍,她认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并非一个“高高在上”的目标,而是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可以说,我们都是这个目标的受益者,也是这个目标的实现者。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都有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创业者,她认为在建设“四中心一枢纽”的进程中,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会得到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尤其是广大年轻人,会得到更多的发展机遇,“现在政府对创业者的支持力度很大,各种服务平台和机制都很多,这让创新创业不再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在全会提出的城市目标带动下,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创新创业的热潮中来,实现他们自己的梦想,也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本报记者 杨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