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成功签约382.8亿元

2016-09-14 21:5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签约仪式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14日讯 新聘和续聘28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278名海外人才签订引才引智协议……“2016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成果丰硕。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海外人才引进暨项目合作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截至14日下午5点,本届“海科会”达成签约项目89个,签约资金382.8亿元。加拿大华创会、中国旅法工程师协会等63家海外有实力、有影响的华侨华人专业协会与我省及参会的13家“侨梦苑”签订了114项合作协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科会”期间,中国西部地区首家“侨梦苑”揭牌,包括第二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9个获奖项目在内的一批优秀项目,正在与各产业园区和风投机构积极对接洽谈,有望在四川开花结果。

借力“海科会”,我省还引进了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顾问。新聘和续聘了28名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作为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顾问,帮助我省宣传和推介四川、发现和举荐人才。据悉,加上往届聘请的18名引才顾问,目前我省通过“海科会”聘请的海外引才顾问已达46人。

此外,本届“海科会”也为我省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增添了新的平台。经过前期充分对接,共278名海外人才与省内92家重点企业及产业园区、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签订了引才引智协议,其中博士236人,约85%;到高校、科研院所工作165人,到企业工作的113人。

(记者 仲健鸿 摄影报道)

原标题:2016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成功签约382.8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