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有哪些? 首当其冲是人文底蕴

2016-09-15 08: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孩子成长的核心素养到底有哪些?9月13日上午,《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正式出炉。这份报告明确指出,学生的核心素养主要是指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方面,综合表现为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素养,具体细化为国家认同等十八个基本要点。

这项研究课题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委托,北京师范大学课题组委会同国内多所高校近百名专家,历时三年完成。该研究成果对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内涵、表现、落实途径等做了详细阐释。根据这一总体框架,可针对学生年龄特点进一步提出各学段学生的学习要求。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司长申继亮表示,目前,根据立德树人工作总体部署,核心素养研究成果已率先在普通高中课程修订中得到落实。在高中课程标准修订后,还将组织为义务教育课程进行修订,在中小学课程体系中全面落实核心素养。

这一研究成果发布之后,成都众多校长都在朋友圈进行了分享。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学校校长张伟表示,现在有了这一具体的指导纲要,学校的教育教学目标更清晰了。草堂小学校长蓝继红对这一研究成果非常欢迎,“终于把教育教学的目标从国家层面明确提出来了,教育工作者的教学目标也更明确了。”蓝继红表示,从学校办教育来讲,一定要回到人的成长这个点,明确要培养什么样的学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