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圆通速递上市获批 成民营快递第一股

2016-09-15 12:5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9月13日晚间,大杨创世发布公告称,公司于9月13日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大连大杨创世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及向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由此,圆通如愿成为民营快递第一股。

根据此前公布的重组预案,大杨创世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的交易,置出现有全部资产与负债,并实现圆通速递借壳上市,后者交易作价为175亿元。

此外,公告显示,大杨创世董事长李桂莲、副董事长胡冬梅、董事兼总经理石晓冬、副总经理石豆豆于9月13日集体辞职。这意味着主业为服装制造及贸易的大杨创世在被圆通借壳之后,将主业重新定位为物流及快递业。

据了解,圆通速递借壳大杨创世上市速度很快,从今年3月22日披露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资的草案,到7月28日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了大杨创世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相关事项直至最终获批,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

除圆通外,另有多家快递企业欲争夺“民营快递第一股”宝座。今年2月19日,顺丰上市辅导公告曝光,首次公开承认已经启动国内上市流程,此后又公布作价433亿元借壳上市的预案。尽管顺丰上市进程不断提速,但最终圆通抢先一步,成为民营快递第一股。

原标题:圆通速递上市获批 成民营快递第一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