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空中巡逻 抓拍高速不文明

2016-09-16 08:5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d50aa21b018b598bf5fa8638b0781bb

成自泸高速上,30余辆车因侵占应急车道被拍。

9月15日,四川高速交警在成自泸高速上首次启用无人机拍交通违法。

趁着3天小长假秋高气爽,正是自驾游的好时机。这不,9月15日小长假第一天,不免费的高速公路上,车流量依旧是杠杠的。一些车主已经注意到,高速公路上方,多了个新东西在飞来飞去。没错,它就是高速巡逻队请来的“外援”——无人机。

作为高速巡逻队的“新兵”,侵占应急车道、违法停车、乱扔垃圾等,任何不文明行为都将难逃无人机的“眼睛”。15日“上岗”第一天,成自泸高速上,就有几十名司机被逮了个正着。

抓违法违法

空中巡逻 专盯不文明行为

今年中秋,高速巡逻队伍出现了一位特殊的“队员”——无人机。15日上午9点20左右,成自泸高速仁寿段二峨山隧道入口附近,一辆无人机起飞,这个直径仅1米的小飞机,看起来很普通,它却能飞到离地50米的高空,将拍摄到的画面传回交警总队值班室。

这个无人机,“眼光”比较独特,它专找侵占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倒车的车辆进行抓拍。一旦下方有“异常”,它就会悄悄咪咪下降,慢慢靠近“目标”,拍个措手不及。

“这些照片,也将作为交警开罚单的重要依据。”成自泸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钟伟说,“无孔不入”的无人机,就像是移动的电子眼,司机们在高速公路上的一举一动,它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当这辆无人机在成自泸高速上空巡逻的同时,成绵高速八角服务区,另一辆无人机也起飞了。这个中秋假期期间,它们将不定时、不定点地进行空中巡逻。

30余辆车 占应急车道被拍

15日上午9点开始,成自泸高速车流量大了起来,到了上午10点,第一波出行高峰到来,二峨山隧道附近开始排行。车一多,车速一慢,一些“小动作”就出现了,天空中的无人机,自然没放过它们。

上午11点过,一辆川A牌照的轿车“打头”,方向盘一甩,开进了应急车道。后面好几辆车,也跟着开了过去,差点酿成交通事故。截至15日下午5点,成自泸高速上,30余辆车因侵占应急车道被拍。

探路探路况况

第一时间发回拥堵信息

作为空中巡逻“队员”,无人机第一时间发现拥堵情况,将现场的情况第一时间传回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帮助交警探明拥堵原因并即时实现远端分流。

“民警忙不过来时,或者在一些堵车的地方,民警无法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时,无人机就可以派上用场。”钟伟说。“一旦出现排行,我们就会采取远端分流,提醒市民走南延线,经文宫收费站再上高速,这样就可以避过堵点,同时也减轻此处的交通压力。”

今后,无人机将会成为高速公路上的常客,“这个小长假以及马上就要到来的国庆假期,无人机都将派上用场。”钟伟说。

原标题:无人机空中巡逻抓拍高速不文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