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勇担国家使命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2016-09-17 07: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我市各级各部门、各区(市)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肩负国家使命,面向未来发展,成都将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 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一目标,连日来,各部门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勇担国家使命,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国土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指出,全会提出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站位高远、谋划科学,符合成都实际,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下一步,市国土局将加强国土资源保护,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加速全面完成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并先行做好城镇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同时,创新开展土地综合整治,全面总结全市土地综合整治的基本经验,进一步深化土地综合整治内涵,研究创新土地综合整治方式,把土地整治与农业产业、生态环保、大地景观相融合,进一步提升土地综合整治水平,助推城乡生态建设转型升级。

日前,成都工投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会对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了系统部署,为成都下一步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集团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市场主体作用,强化举措,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尽快落地见效,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结合集团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狠抓重大产业化项目投融资、工业园区建设和产业金融服务,突出集团核心主业,进一步发挥好国企的市场主体作用;要发挥好市级政府性物流投融资平台功能,围绕国际铁路港建设,引进临铁贸易及物流企业,拓展国际物流贸易业务;要抓住国资国企改革机遇,加快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着力实现企业转型发展,切实把创新作为集团做强主业、转型发展的第一动力;要以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国有企业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成都交投集团日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指出,成都交投集团作为我市大型国有平台公司,将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目标任务,以饱满的热情,空前的干劲,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此次全会明确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也是成都必须肩负的国家使命、面向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成都交投集团将结合全会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新的历史使命,以对历史和城市负责的态度,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定不移地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统揽,不断提升工作实效,多出实物成果;对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下一步,集团将扎实抓好项目投资,狠抓项目促建,同时在确保完成今年目标的同时,抓紧启动谋划明年投资工作;下半年要大力实施城建攻坚行动,着力抓好三环路扩能提升等城建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做好相关民生工程,加快相关项目建设;做强基础功能,做优城市品质,加快推进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工程、火车西站配套工程等工程建设。本报记者 袁弘 王琳黎 杨彩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