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做好城市生态保护和优化工作

2016-09-17 0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权威解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主要任务是,加快建设“四中心一枢纽”,即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西部科技中心、西部文创中心、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和西部综合交通枢纽。

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昨日,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这是成都必须肩负的国家使命,也是成都面向未来发展的现实需要。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定位,园林局将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统揽,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2025规划和美丽成都行动,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

指导园林各项工作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既是更好地落实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肩负国家使命、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要求的重要选择,也是推动成都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必然之路。”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全市林业园林系统将结合全会精神,对标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建设工作。”该相关负责人谈道,全市林业园林系统将按照全会要求,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新的历史使命,始终保持专注发展定力,坚定不移地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统揽,着力做好林业园林各项工作。

加快分解目标任务

确保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担当国家使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是成都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参与全球资源整合和竞争的一次发展良机。”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析,全会明确,推动工业文明与生态文明良性互动、融合发展,是特大中心城市转型发展的基本方向,也是城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内在要求。

“成都两山环抱、两江环绕,生态本底资源丰富。”该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本着以对城市负责任的态度,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2025规划和美丽成都行动,加快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下一步,园林局将以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统揽,加快目标任务分解,主动作为,抓好抓实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与“三湖一山”龙泉山森林公园(生态区)建设,大力推进中心城区“花重锦官城”项目建设、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建设等工作,确保市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抓好抓实各项工作

着力夯实城市生态本底

“龙泉山作为我市两山环抱生态屏障的东翼,在全市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中举足轻重。”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谈道,对此,我市编制完成了《龙泉山脉生态提升工程2016-2020年总体规划》,根据规划,将通过“植绿、添彩、提质、增效”的方式,到2020年,龙泉山脉区域将初步建成资源丰富、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优质高效的森林资源体系。同时,将着力做好龙泉山森林公园建设工作,“通过对照其他国家的优秀案例,真正把龙泉山森林公园建成世界一流。”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该相关负责人表示,龙门山建设将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为抓手,着力做好生态保护工作。同时,将持续抓好“增花添彩”工程,利用适宜的自然条件,传承花卉历史源流,立足好现状基础,集中化、特色化、多样化地推进“增花添彩”,实现3年初现“花重锦官城”,6年重现“花重锦官城”的景象。此外,将继续推动城市立体绿化和郊区(市)县新增绿地建设,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牢固树立“大城市、细管理”理念,深入推进城乡园林绿化环境综合治理,完善园林绿化管理机制,全面推进绿化养护分类分级管理,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管理科学化、精细化和智能化水平。

“着力抓好抓实各项工作,推动林业园林科学发展、领先发展、绿色发展,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美丽中国典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该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王琳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