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借助VR技术 在成都也能“参观”故宫

2016-09-18 0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此次“博博会”,全国各大博物馆齐聚成都,带来了各种新鲜、好玩的文创产品和高科技互动技术。“博博会”上,每个展厅都仿佛成为了观众们流连忘返的景点,从故宫的皇室霸气到浙江博物馆的江南风情,再到上海博物馆的小清新……每个博物馆展区都充满了创意。

8000多个种类,10亿元的年销量……在国内文博界做文创,故宫博物院是当仁不让的老大。一走进故宫博物院的展厅,记者就感受到了故宫的皇家气息,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更是令人目不暇接,《清明上河图》、故宫猫、宫廷娃娃……各种“网红”文创产品让人爱不释手,每个展台都围满了热情的观众。让人惊喜的是,故宫博物院的展厅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体验活动,包括朝珠DIY、八旗娃娃放肆萌、八旗笔筒大变身、刻章体验、画蝶成寿等,这些活动都是以故宫丰厚的遗产资源与历史积淀为依托,观众通过参与这些互动活动,可以走近故宫、了解故宫,感受故宫所蕴含的文化魅力。此外,故宫博物院还推出了基于现代VR技术的现场体验活动,观众通过VR技术可以虚拟参观故宫的文渊阁和慈宁花园,并在虚拟参观过程中了解故宫的古建知识。

(记者 王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