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区玻璃窗频频被打穿 竟是弹弓爱好者练技术

2016-09-20 09: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警方搜查到的弹弓及钢珠

近段时间,自贡南湖周边小区出现多起“离奇”事件,一声声“嘭!”的响声之后,10余户居民家的玻璃上被击打出了形似“弹孔”的小洞。9 月 16 日上午,这样的事件再次出现在一小区正在装修的居民房内,装修工人立即报警。警方到达现场后对该小区进行地毯式排查,最终找到了行为人张某,并从其家中搜出了弹弓数个、各类钢珠100余斤。张某称,自己是弹弓爱好者,用弹弓打玻璃是为了练技术。

窗玻璃现“弹孔”

涉及南湖多个小区10余住户

“我家就被打烂过两块玻璃了。”家住水岸豪庭小区的居民陈女士说,最开始发现的时候还以为是“弹孔”,吓得不轻。据悉,从今年以来,自贡南湖周边多个小区都出现了玻璃被打出“弹孔”的事件,仅金域华府一个小区就出现了三四次。

“今年以来,我们辖区类似的事件发生了超过10次。”南湖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在近期发生的几起事件中,经现场勘察,应该不是弹孔,而是被人用类似弹弓等物品故意损坏的。因事发时没有监控、没有目击者等相关证据,民警多次走访勘察却无进展,案件一直久侦未破。为此,高新警方高度重视,抽调专案组开展调查,并积极发动各种力量,加大周边巡查走访力度,还辖区群众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男子爱好弹弓

为练技术他对准居民玻璃

“我们还在装修房子,结果就听到嘭嘭几声响,就是石头打在玻璃上的那种。”16日上午,正在米兰春天小区内装修房子的王师傅听到响声后赶紧跑到阳台查看,“我出来一看,就发现一个男的从对面楼一个窗户缩了回去。”早已经听闻了有人故意击打玻璃事件的王师傅没有迟疑,赶紧拨打了110报警。

在王师傅的指引下,民警马上锁定了行为人所在的房屋。“我们敲门进去的时候,他还在洗漱。”据办案民警介绍,民警冲进房间后进行了简单的搜查,在行为人张某的卧室内发现了数个弹弓以及各种类型的钢珠100余斤。

在证据面前,张某承认了实施破坏小区住户窗户玻璃的违法事实。据张某交代,他是一名弹弓爱好者,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他从网上购买到弹弓和钢珠,为了练习弹弓技术,便经常在小区内及周边练习。

依据《中国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目前警方已对张某进行了行政处罚。警方提示,个人爱好无可厚非,但给他人人身和财产造成损失,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原标题:小区玻璃窗频频被打穿 竟是弹弓爱好者练技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