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纽约爆炸案嫌犯:憎恨同性恋 与家人关系紧张

2016-09-20 18:21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纽约爆炸案嫌疑人在新泽西州林登市受伤被捕。(资料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9月20日电 据《纽约邮报》报道,涉嫌制造美国纽约曼哈顿和新泽西州海滨公园爆炸案的嫌疑人艾哈迈德·汗·拉哈米,于当地时间20日上午在新泽西州林登市被捕。同时他还被怀疑与新泽西州伊丽莎白火车站发现的爆炸装置有关。

19日,警方确定拉哈米是头号嫌犯后,对其发起了大规模搜捕行动。20日晚,警方在林登市一家酒馆门口找到了正在睡觉的拉哈米。当时警察将其叫醒进行调查,嫌犯随即与警察激战数分钟,最终受伤被捕。枪战中,有两名警员也受了轻伤。

拉哈米是阿富汗移民,在1995年随家人来到美国寻求庇护,当时他年仅7岁。2002年,他们在美国开了一家炸鸡店。拉哈米的家庭曾陷入经济困境。在2005年,拉哈米的父亲申请了破产,负债近4万美元。

2008年,拉哈米从爱迪生高中(Edison HS )毕业后进入米德尔塞克斯社区学院(Middlesex Community College),于2010年到2012年期间就读刑事司法专业,并在2012年辍学,然后在自家经营的炸鸡店工作。也是在2012年,他因为违反限制令而入狱一天。

拉哈米妹妹告诉FBI探员,拉哈米虽然在自家经营的餐厅工作,但与父亲的关系紧张,是家里的另类。据消息人士透露,当她得知爆炸与哥哥有关的消息时,非常震惊,她无法相信这是拉哈米所为。不过在2014年,拉哈米曾因试图刺伤妹妹而被捕。他的妹妹不久就放弃了指控,但他仍在联邦监狱度过了2个多月的时间。在拉哈米被锁定为嫌犯后,他的妹妹在脸谱网(Facebook)上呼吁:“希望大家尊重我们家庭的隐私,在这悲伤时刻请还以我们平静的生活。”

拉哈米的父亲在19日表示,对于儿子的炸弹袭击阴谋“一无所知”。

玛利亚是拉哈米高中时的恋人,两人育有一女。她称拉哈米是一个不付赡养费的父亲,他憎恨同性恋、军人和美国文化。玛利亚在接受采访时说:“拉哈米经常谈论西方文化与阿富汗文化的不同,认为无论如何阿富汗都不会出现同性恋者。一次,他和我的女儿一起看电视,当电视上出现一名身着制服的女性军官时,他告诉女儿这是个坏人。”玛利亚坚信拉哈米被“洗脑”了,因为9年前,拉哈米从阿富汗旅行回来时,带回了一个妻子和孩子。

据透露,过去十年,拉哈米曾多次前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他的童年伙伴琼斯发现,自从两年前拉哈米从阿富汗返回后,就变得异常虔诚。“他变了。穿的跟原来完全不同,按宗教习俗穿长袍,变得更加虔诚。我从来没想到他会做这种事。曾经他是个非常有趣的人,但现在他变得非常安静。他沉迷在自己的宗教中。”27岁的琼斯对《纽约邮报》说。

17岁的炸鸡店顾客奥坎波回忆称:“店里不忙的时候,拉哈米会听着中东风格的音乐阅读《古兰经》。有一天我问他《古兰经》的事情,他说这就像我们宗教中的《圣经》。他已经被自己的宗教深深迷住了。”炸鸡店的一些常客在听到拉哈米被捕后表示震惊,他们称拉哈米是一个友善的人,他有时会给手头拮据的顾客分发免费食物。

住在炸鸡店旁边的一名不愿透露姓氏的建筑工人米格尔,认为拉哈米一家人极其注重保护自己的私生活。“他们从不真正与任何人交谈。”他说,3年前当拉哈米和其他两位店员得知他是以色列裔的时候,就再也没有与其交谈过。“当他们得知我是以色列裔之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去检查我的车底有没有炸弹。”米格尔说。

现年26岁、曾经是海员的乔纳森·瓦格纳回忆说,拉哈米的父亲曾给他看过一张有关上世纪90年代阿富汗战争的照片,照片显示他的父亲曾参加过阿富汗穆斯林游击组织。“他击退过苏联人。”韦恩回忆说。

瓦格纳这样评价拉哈米:“拉哈米从来不谈论自己的私事,他总是会问,‘你的家人怎么样?你需要钱吗?’他看起来似乎很正常。”

消息人士称,拉哈米曾将激进的伊斯兰作品放在他的个人网站主页上,虽然出现了这样的危险信号,但拉哈米并没有出现在任何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直到他成为本次爆炸的主要嫌疑人才被美国警方关注。

原标题:纽约爆炸案嫌犯:憎恨同性恋 与家人关系紧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